墾丁社頂人力爭恢復排灣族

2021-07-21 18:1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不平則鳴,昨日恆春文史老師念吉成說名醫將南岬龜仔甪社史話,著作傀儡花敘述史實為國家得獎大作,名揚國際,公視砸大錢,名導花三年改拍成斯卡羅歷史大戲,八月十四日首播,龜仔甪社國際事件揚名,難道龜仔甪社遺族只卑微請求,回復排灣族人的身份有這麼難嗎?
念吉成受訪表示,今天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時,高雄高等行政法院線上開庭,仗義的台中市知名的人權大律師陳武璋律師,將代表辯護,必將盡全力表達遺族,多年來的強烈訴求。龜仔甪社的老祖靈曾經降臨,也送給遺族排灣族名,念老師採錄下來,要集結成結拜義弟人權大律師陳武璋律師力爭到底。
念老師表示五年來與墾丁社頂龜仔甪社遺族併肩努力,並從去年五月在故鄉知己好友林博文博士協助下,走過監察院陳情,七月屏東縣政府訴願委員會及九月回復排灣族人公聽會,同年九月並在台中結拜三十年的人權大律師同為菊島出生的陳武璋律師,熱血義務代理辯護下,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進行回復排灣族人身份之訴訟。
迭經恆春文史工作者提供自千萬年來,以至於近代發生的羅發號船難國際事件南岬之盟,與龜仔甪社族人定居南岬等等史實明證,人權大律師陳律師並從憲法與史實仗義陳訴,龜仔甪社遺族多年來對執政者失望,感念陳大律師完全仗義的以專業態度,抽絲剝繭,博覽中外法籍叢書典故之外,熱心強力辯護,所有的龜仔甪社遺族敬佩不已,也深深的期盼明鏡高懸的高雄高等行政法院的法官明察秋毫,給龜仔甪社遺族回復排灣族人身份的機會。

 

念吉成(右)說龜仔甪社國際事件揚名,難道龜仔甪社遺族回復排灣族人的身份有這麼難嗎?(念吉成提供)

陳律師(右)說龜仔甪社國際事件揚名,難道龜仔甪社遺族回復排灣族人的身份有這麼難嗎?(念吉成提供)

念吉成說龜仔甪社國際事件揚名,難道龜仔甪社遺族回復排灣族人的身份有這麼難嗎?(念吉成提供)

念吉成說龜仔甪社國際事件揚名,難道龜仔甪社遺族回復排灣族人的身份有這麼難嗎?(念吉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