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開大型重機特色課程企業贈送10輛教學用車產學無縫接軌

2021-07-21 15:17 陳明成 記者

企業贈送10輛教學用車給中山工商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台灣受疫情衝擊,汽機車掛牌數不降反升,全台機車總數超過人口一半,中山工商攜手企業培育製造、保修人才,將在汽車科智慧電動車特色班開設大型重機相關課程,三陽公司近期贈送6部大型重機、台灣山葉機車提供125新機種機車,讓特色班學生產學無縫接軌。

 

校長林昭億表示,過去流傳一句話「每個男人一生中都要擁有一輛哈雷」,台灣開放重機後,重機在很多男性心目中地位形同女朋友、小老婆,大型重機更是心中的夢幻逸品。

 

他說,全台機車總數約 1300萬台,重機僅16萬台,黃牌多於紅牌,還有很大成長空間,尤其未來面對後疫情時代,個人載具勢必增加,製造和保修人員應「超前部署」,校方在汽車科111年特色班模組化課程,特開設大型重機等相關課程,包含大型重機原理與構造、電工基礎概論、電動車電池概論等專業科目,提供學子多元學習,為企業儲備優秀人才。

 

汽車科主任鄭進全說,高雄市人口約276萬人,機車數約203萬,堪稱是全台「最愛騎機車的城市」,目前校方擁有企業捐贈30幾輛汽車、70輛最新車種機車,不僅有利於提升整體教學品質,也能達到產學同步目標。

 

實習主任廖家新表示,三陽與台灣山葉機車公司與該校建教合作逾30年,日前三陽贈送6部大型重機,台灣山葉提供4部LSR-125全新機種,提供最先進教學、實習設備,搭配校方機器腳踏車乙丙級檢定場地,如虎添翼,相信疫情降級學生重返校園,必會成為矚目焦點。

 

校友曾志榮指出,他讀建教班時在三陽公司實習,喜歡開車,畢業後就開聯結車載運新機車,這次負責將山葉機車送到學校,令他感到很激動,尤其過去搭校車進校門,如今開聯結車進母校,心情微妙又興奮,更期盼學弟妹善用資源。

 

汽車科二年級生林以祥,從小就喜歡汽車,就讀建教班,目前在三陽公司實習,負責組裝汽車引擎,曾在生產線看過重機,希望能學到更多專業知識,目前已考取「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證照,接下來準備考「汽車修護」丙級證照,未來想從事相關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