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週六約三百遊客逛墾丁大街夜市

2021-07-18 18:0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七月十七日傍晚二小時目測共三百遊客逛墾丁大街,顯示疫情嚴峻,大家依然小生怕怕,不過卻比昨天多一倍遊客成長,攤商增至八十攤,防疫優先,可能大半遊客多持觀望態度,一切俟疫苗覆蓋率達標,才安心解封過正常生活。
前日墾丁大街微解封試營運第二天,雖然遊客冷清,但是志工依舊展開街道清消作業,選區鎮代趙記明一早出動小貨車,載消毒水展開免費清消作業,趙記明全程督導消毒人員,將墾丁大街清消一乾二淨,杜絕病毒不入侵。卻意外清出僅見墾丁的一條文殊蘭花海步道,令人驚艷。
恆春分局週六晚間六時出動十二名警力,前往墾丁大街宣導防疫規定及試營運的八十家攤商營業現況,是否依規定不內用,一律外帶的過程,發現遊客成長約三百餘人戴口罩逛墾丁大街,現場已有八十家攤商營收大減,將繼續試營運二天再作檢討改進。
恆春鎮長陳文弘、主秘洪國榮十七日晚間六時,會同墾管處、恆春分局長陳至瑋等相關單位代表會勘墾丁大街「微解封」,試營運相當慎重,用最嚴格方式檢視,提醒再加強攤位隔板及衛生防護。「墾丁大街」夜市減至八十家採攤位,間隔一點五公尺的規範,僅開放南北兩個出入口,進出採實聯制並量測體溫,全長約一公里的核心攤販區,人流預計控制在一千五百人以下,每日也進行環境清消作業。

 

恆春鎮長陳文弘前晚會同恆春分局長陳至瑋會勘墾丁大街「微解封」,試營運採嚴格方式檢視。(恆警提供)

恆春分局週六出動十二名警力,前往墾丁大街宣導防疫規定及試營運的八十家攤商營業現況。(恆警提供)

恆春分局週六出動十二名警力,前往墾丁大街宣導防疫規定及試營運的八十家攤商營業現況。(恆警提供)

恆春分局週六出動十二名警力,前往墾丁大街宣導防疫規定及試營運的八十家攤商營業現況。(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