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七百教師冒雨注射疫苗踴躍

2021-07-15 18:0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上午屏東提前為教師施打疫苗意外引風波,恆春國中施打站預計為恆春區教師七百六十人施打疫苗,一早恆中教師七十八人即全部施打疫苗,有的教師從外縣市返校冒雨施打疫苗,潘孟安致歉:責任我扛。
昨日上午縣長潘孟安奔波巡視恆春國中等中大型施打站。上午八時起接獲通知的高中職以下學校教師,公共運輸、課後照顧人員、公所防疫人員、保姆月嫂等,排隊依序進入恆春國中體育館施打莫德納疫苗,高雄長庚醫院跟恆春、車城、滿州、牡丹、校護等醫護人員支援,至中午潘縣長出面還原過程,並強調決策的過程沒有想到全國一致性的問題,讓一向照顧教師權益的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提出質疑,造成教育部、其他縣市長的困擾,真歹勢!
屏東縣獲中央撥補五千六百劑莫德納疫苗,昨日為高中以下教師施打,不料竟引起其他縣市教師反彈及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質疑,潘孟安縣長說明原因並表示歹勢,他說,14日收到撥還屏東的疫苗,因為要在新制實施前快速打完,臨時決定讓已經完成造冊的教師先打,沒想到釀成風波,他強調自己扛所有責任,請大家不要再錯怪教育部、各縣市首長。
潘縣長昨日還原決策過程表示,屏東縣14日中午獲中央撥還5600劑疫苗,主要是將之前原住民55歲以上鄉親使用的劑量撥還屏東,由於屏東縣的施打速度快,13日就已經完成65歲以上長者的施打,安排14、15兩日讓醫護人員稍做休息,但接到這批疫苗後,為了在16日公費疫苗預約施打上路之前,順利打完這批疫苗,決定15日開打。
他說,屏東縣一直秉持著「撥補多少疫苗,就用最快、最安全的方式打完」, 這次撥還的疫苗也應該快速打完,讓更多人得到保護;在這原則下,15日讓老師先打,一方面是老師已經造冊,另方面是,老師會接觸到很多住在社區裡的孩子們,才會緊急動員通知施打。

 

恆春施打站上午八時起接獲通知的高中職以下教師,排隊依序進入恆中體育館施打莫德納疫苗。(民眾提供)

一早恆中教師七十八人即全部施打疫苗,有的教師從外縣市返校冒雨施打疫苗。(民眾提供)

一早屏東各級教師即依序施打疫苗,有的教師從外縣市返校冒雨施打疫苗。(縣府提供)

一早屏東各級教師即依序施打疫苗,有的教師從外縣市返校冒雨施打疫苗。(縣府提供)

一早屏東各級教師即依序施打疫苗,有的教師從外縣市返校冒雨施打疫苗。(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