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青春專案開跑

2021-07-14 18:4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暑期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開跑囉!枋寮分局為加深青少年朋友及各個年齡層預防犯罪觀念,透過網路直播互動,讓預防犯罪宣導更活潑生動,也讓民眾對於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的主軸,印象更為深刻,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110年度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有四大主軸:防制青少年接觸新興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騙集團及網路賭博、避免兒少遭色情業者利用。疫情期間青少年朋友在家的時間變多了使用網路的時間也增多,隨之網路交友詐騙、資安風險、色情及性剝削訊息充斥,接觸網路詐騙及賭博、網路販毒的風險也隨之升高,這些廣告資訊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透過網路直播宣導,讓在家的青少年學生可以在線上參與,希望在疫情期間帶給青少年學生不同的預防犯罪知識,讓青少年擁有一個安全開心快樂的暑假。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今年因疫情關係,以網路直播方式實施預防犯罪宣導,在全民防疫的前提下,有個全新不同的感官體驗,分局長也在此呼籲各位青少年朋友及家長,要對推陳出新的犯罪手法有所警覺,確保青少年朋友及各位民眾的安全。
 

枋寮分局透過網路直播互動,讓預防犯罪宣導更活潑生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