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鄉今年三所國小新生報到不到二十人

2021-07-14 18:3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代會昨日開臨時會,討論鄉公所動產及不動產出租管理自治條例,主席熊志謀主持,鄉長余增春列席說明招商投資來開發觀光業,增加地方就業機會相當重要,滿州鄉喜帖至今半年才收到一張,年輕人離婚多於結婚,貧窮夫妻百日哀,不想生子而發生人口跌跌不休變化,如何搶救滿州鄉人口不再外流,增加就業機會,讓年輕人回鄉打拚,將是所會一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鄉長余增春昨日列席鄉代會有感而發,他說前日即將調任永港國小校長李美秀來訪,她說永港國小招收一年級新生有四人,其中三人要就讀恆春。該校新生僅一人報到,全部滿州鄉三所國小新生不到二十人,光是他接到滿州鄉喜帖,半年才收到一張,年輕人離婚多於結婚,貧窮夫妻百日哀,不想生子而發生人口跌跌不休變化,如何搶救滿州人口不再外流,增加就業機會,讓年輕人回鄉打拚,將是大家努力的目標。
滿州外流人口嚴重,居恆春半島之首,今年六月與上年同月比較,人口減少率最高為滿州鄉19.2%(145人),今年六月恆春半島四鄉鎮人口五萬零七百四十六人,差點破五萬人,較上月減少三十一人,今年上半年共減少二百八十二人,與上年同月比較減少四百九十八人,減少率最高為滿州鄉一百四十五人,人口跌跌不休,何時止跌回升,全縣人口如少於八十萬人,恆春半島議員席次將從三席減一席,令人憂心忡忡。
昨日上網查出恆春戶政報告:恆春半島四鄉鎮截至110年6月底止總人口數為5萬0,746人,較上月減少31人,今年上半年共減少282人,與上年同月比較減少498人(9.7%),平均每日減少1.36人,就鄉鎮別而言,與上年同月比較,人口減少率最高為滿州鄉19.2%(145人);其次為車城鄉11.9%(99人);再其次為恆春鎮8%(245人);減少率最低為牡丹鄉1.8%(9人)

 

今年滿州鄉三所國小新生不到二十人,光是鄉長接到滿州鄉喜帖,半年才收到一張。(檔案照)

今年滿州鄉三所國小新生不到二十人,光是鄉長接到滿州鄉喜帖,半年才收到一張。(檔案照)

今年滿州鄉三所國小新生不到二十人,光是鄉長接到滿州鄉喜帖,半年才收到一張。(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