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瑞雄送千件隔離衣挺醫護

2021-07-04 18:1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一百零四位善心人士捐贈一千七百件隔離衣,交立委莊瑞雄率服務團隊,從屏東送到恆春多家醫院,這是台南好友透過車城統埔村長林明芳,告訴莊瑞雄立委,聯合厝邊隔壁、親朋好友及善心人士募集千餘件隔離衣,挺醫護對抗疫情。
Delta印度變異株傳染力強,除了楓港爆發群聚的疫情,也連帶傳染枋寮果農夫婦,兩週來造成全台灣一度緊張,連芒果也被汙名化。所幸目前在大家的努力下,已經獲得穩定控制,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依然不敢鬆懈,每天依舊堅守崗位,守護我們的生命安全。
上周五莊瑞雄立委的幾個好朋友,一口氣捐贈400件防護衣,莊立委馬上借貨車,載運給最可能接觸Delta病毒的枋寮醫院。這兩天,台南有一群好朋友透過車城鄉的林明芳村長,告訴莊瑞雄立委,他們向104位厝邊隔壁、親朋好友、善心人士,總共募集到1700件的隔離衣,大家依自己的能力所及,捐贈數量不一,從1件到100件都有,希望莊瑞雄立委能協助轉交給屏東的醫療院所。
莊瑞雄立委一大早,請朋友開貨車從台南載貨南下,先從衛福部屏東醫院送起,然後到屏東基督教醫院,再一路往南到輔英科大附設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南門醫院、恆春旅遊醫院,一口氣將1700件的隔離衣發送給六家醫院。恆春的三家醫院雖然不是COVID-19的指定醫院,但是墾丁卻是南台灣最棒的觀光景點,第一線的醫護更該做好防疫措施。
恆春基督教醫院的黃健榮院長也直言,為了節省資源,目前隔離衣還請同仁自行消毒後再重複穿,真的很感謝這些善心人士的捐贈,鼓舞了醫護的士氣。莊瑞雄立委說,包括指定應變醫院部屏、隔離醫院屏基、輔英、枋寮醫院,恆基、恆春部旅、南門等醫院,多年來一直守護咱屏東鄉親的健康,感謝大家的善心,讓他們有更充分的資源對抗疫情,保護醫護的健康,守護全屏東人。

 

莊瑞雄立委(中)到恆基醫院送一批隔離衣,讓國境之南第一線的醫護更該做好防疫措施。(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