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納外國人!日籍野崎孝男感謝黃偉哲對在台南外僑的照顧

2021-06-24 18:04 地方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行政院今(24)日通過「紓困4.0精進方案」,將獲得永久居留的外國人納入補助對象,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在獲知該措施後,除表達欣喜外,特別表達對台南市長黃偉哲關注在台南外僑權益的感謝。

黃偉哲昨(23)日與在台南落地生根多年的日籍野崎孝男、奧西克彥碰面,傾聽外國人在疫情警戒期間在經濟、民生上遭遇的難題,並允諾會協助將這些問題反映給中央,期盼中央能同意讓外國人也能獲得政府的紓困救助,因為這波疫情影響百工百業的發展,受衝擊的對象其實是不分國籍的。

黃偉哲在獲悉行政院將外國人納入紓困4.0對象後,首先感謝中央能夠廣納地方各界的建言,同時也表示將定居在此的外國人納入紓困對象,充分反映出台灣人把這些朋友看成是家人一般,而身為台南市長,未來依然會持續關心在台南外僑的福祉跟權益,希望台南能成為外僑安居樂業的第二故鄉。

黃偉哲傾聽在台南落地生根多年的日籍野崎孝男、奧西克彥在疫情警戒期間經濟、民生上遭遇的難題。(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