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水庫吃飽逾五成

2021-06-24 17:5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牡丹水庫昨日下午三時水位一百三十點八一米,蓄水量一千三百五十七萬噸(蓄水率51.19 %),六月二十日至昨天累積降雨量二百多毫米,明顯進帳蓄水容量一千三百多萬噸,估計供水一百多天不成問題。
今年六月二十日起至今,滯留鋒面帶來恆春半島累積雨量多,牡丹鄉有一天連降八十多毫米,至昨天累積二百多毫米,山區雨勢明顯,牡丹水庫蓄水率回升逾五十一點十九%,明顯進帳蓄水容量一千三百五十多萬噸,估計供水百日不成問題。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都有明顯大雨,各水庫也有進帳,根據水利署資料,至昨日十五時牡丹水庫水位一百三十點八一米,蓄水量一千三百五十七萬噸(蓄水率51.19%),牡丹水庫進帳逾一千三百多萬噸,水庫蓄水率也回升逾51%,三天內攀升10%之多。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滯留鋒影響最顯著的時間是二十二及二十三日,主要降雨區域為西半部和東北部。水利署表示,會持續保持警覺性,盼降雨有效挹注目前尚未滿庫的水庫,例如霧社、德基、曾文、烏山頭和牡丹水庫;同時以不致災為原則,落實防汛相關作業。

 

牡丹水庫昨日蓄水率逾五成,進帳蓄水容量一千三百五十多萬噸,供水一百多天不成問題。(民眾提供)

牡丹水庫昨日蓄水率逾五成,進帳蓄水容量一千三百五十多萬噸,供水一百多天不成問題。(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