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亞「確可易」快篩試劑售價1,800元,臨床數據準確率為98%

2021-06-23 19:55 黃蕙蘭 記者

圖:達亞「確可易」快篩劑售價1,800元。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達亞國際 (股票代號:6762)引進美國FDA核准盧西拉「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在台販售,即日起通路售價為新台幣1,800元。

惟市場提供盧西拉「確可易」產品售價資訊不一,有部份新聞媒體推測,進口快篩價格恐不親民,估每劑2,500元起跳。」或「進口居家快篩貴!根據Lucira Health公司官方網站載明該組CHECK-IT COVID-19 Test Kit在美國的售價為55美元/組,達亞引進該產品後,若加計美國內陸運送、美國台灣兩地空運運輸費、相關查驗登記與中文包裝仿單製作及台灣配送等相關支出,因此盧西拉「確可易」產品售價訂在1800元/組。

有關盧西拉「確可易」COVID-19家用型快篩試劑可靠度與準確度。日前媒體報導「檢測準確達八成」;或「陽性一致率達90%」,據了解達亞公司所引進Lucira Health的產品盧西拉「確可易」其採用新型核酸檢測技術(LAMP),於2020年11月17日即獲得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在呈送FDA臨床資料中顯示;Lucira CHECK-IT排除Ct值大於37.5 的樣本後,臨床數據顯示準確率為98%,陽性一致性97%、陰性一致性98%。達亞國際也將在明天(6/24)開線上記者會一 併說明與澄清。

達亞國際表示:惟快篩試劑仍有其限制,其結果不應作為個人治療或管理決策的唯一依據,應搭配個人近期(TOCC)接觸史、病史、及相關症狀等資訊綜合考量,陽性結果應配合主管機關進行進一步PCR檢測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