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平板停課不停學」公益計劃第二波上線

2021-06-22 14:16 蔡秀娥 記者

                     助力弱勢學童接軌數位學習翻轉未來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跟4個公益社團,於5月底共同推出「一人一平板停課不停學」公益計劃,替弱勢學童募集平板電腦,獲得各界熱烈迴響,短短11天就募集到1,189台平板,同時也讓更多新的需求浮現。因此,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自(22)日起再次為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於「微樂志工平台」上發動第二波平板募集計畫,替新竹、台東及屏東等偏鄉、山區經濟弱勢的355位學童募集平板電腦,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也再次磚引玉率先捐出100台平板電腦邀請各界再次集結愛心,讓孩子們可以在暑假趕上落後的進度。

 

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表示,首波「一人一平板停課不停學」公益計劃在國內疫情最嚴峻之際啟動,引起社會廣泛迴響及重視,很快便超額達標。但我們注意到更多偏鄉弱學童的需求,第二波平板募集計畫趕在暑假前發動,希望能讓還沒有數位設備的弱勢孩子,在暑假期間彌補這一個多月停課「掉落的」學習進度。對於偏鄉弱勢家庭若有網路使用需求,台灣大哥大還有數位苗圃專案可以同時提供免費行動網路及myBook免費的線上互動學外語課程,降低疫情對於弱勢學童的影響,給予他們接軌數位學習、翻轉未來的機會。

 

參與第一波募集計畫的台灣世界展望會胡婉雯區處長感激的說,許多孩子拿到平板的第一個反應是驚訝,因為他們沒有見過這麼大螢幕的『手機』,也開心的說,終於可以把線上課程的內容看清,家長們也十分感激,居然有人願意把這麼好的設備無償給他們使用。胡處長進一步說,平板募集計畫不僅是弱勢孩子們設備短缺的及時雨,長期而言,更是培育孩子自主學習的數位競爭力!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表示,因為此波疫情而「失學」的學童數不勝數,特別是偏遠地區、原住民山區及特況家庭的孩子們。在眾多神隊友以及台灣大終端團隊努力調度平板貨源的力挺下,第一波平板募集計畫在短短11天就有1,067人次參與,其中家扶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超額達標,加上博幼基金會、基督教救助協會,總計募得1,189台平板電腦,首批700台含蔡明忠董事長私人認捐予至善基金會的81台,皆已全數出貨,剩餘的489台也陸續送出,由公益團體送至孩子們家中。第二波「一人一平板 停課不停學」計畫已正式啟動,還需要募集255台平板電腦給山區原住民部落的孩子,誠摯請各界再次伸出援手,幫助更多弱勢學童維繫受教權,借由這波疫情徹底提供偏鄉弱勢家庭一步到位的數位轉型機會

 

微樂志工「一人一平板 停課不停學」第二波線上捐贈連結點:

至善基金會:https://www.isharing.tw/event/2672/

肯愛協會:https://www.isharing.tw/event/2673/

善慧恩基金會:https://www.isharing.tw/event/2674/

圖三:拿到第一波平板電腦的小茹,開心的說,終於可以和同學們一起上課,暑假也可以有時間追上其他同學了。(至善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