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宣布台南農產相關人員列入疫苗施打對象

2021-06-22 21:07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南市長黃偉哲22日在防疫記者會報告,因應北農群聚感染事件,南市目前已將轄內相關批發市場、農產運銷公司、魚市場、肉品市場及相關貨運行等人員進行造冊,共匡列2059位將列入未來疫苗施打對象。另外因應中央將孕婦列入疫苗第六類施打對象,也宣布即日起南市孕婦可自由選擇接種AZ疫苗或莫德納疫苗。台南市今日無新增個案。

 

黃偉哲表示,今日是台南連續七天0確診,全國疫情數字也朝向好的方向進展,但提醒仍要等到下週6月28日後才能夠確定端節後是否有新感染鏈產生,如能安全度過就算是過了第一關,感謝市民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包括之前端節進行篩檢及退票不返鄉的朋友。

 

雖然南市無新增確診案例,但有一例桃園市確診者案14126足跡曾來到台南,個案為30多歲女性,6月17日12至14時左右曾到聯邦銀行台南、府城與開元分行短暫停留,雖然接觸時間短暫,但安全起見已匡列4位接觸銀行員進行自我健康健側並送採檢

 

針對北農感染事件,黃偉哲強調,南市相關農產單位經了解與北農均無直接接觸,但已匡列出包括批發市場人員、農產運銷、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魚市場、肉品市場及相關貨運行,尤其有開車到北部的貨運行共2059位,為防範發生類似北農事件發生,將列入未來疫苗施打對象。

 

因應中央指揮中心更新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將孕婦列入第六類,並新增第八類「65-74歲長者」、第九類「19-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及「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以及第十類「50-64歲成人」。衛生局表示未來將根據疫苗到來的量陸續公布開放族群。黃偉哲也宣布即日起南市孕婦可以自由選擇接種AZ或是莫德納疫苗,也提醒孕婦務必與醫師充分討論評估。

 

黃偉哲特別針對台南派出所蘇姓所長6月14日接種疫苗後,6月21日身體嚴重不適送醫表達遺憾與慰問。警察局長方仰寧今日親自到成大醫院探視,並表示會盡力關懷與協助照護,希望所長早日康復。衛生局長許以霖強調,經成大醫院診察,該所長身體不適狀況原因為腦部動脈瘤破裂造成蜘蛛膜下出血,為血管瘤所導致,與AZ疫苗導致血栓案例完全不同,血管瘤形成高風險族群為三高族群,好發年齡是50歲以上成年人,呼籲民眾平日控制好身體狀況,若有高血壓情況務必就醫,並配合服藥與調節生活作息維持健康血壓,避免腦血管、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台南農產相關人員列入施打疫苗對象。(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