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鐵特定區鋪織大型蝴蝶綠美化吸睛療癒

2021-06-22 19:15 黃緒勳 記者

台南高鐵特定區鋪織大型蝴蝶綠美化,賞心悅目。(記者黃緒勳攝)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屬於台南市門面之一的高鐵特定區,市府十分重視環境的綠美化。工程設計時特別在高鐵大道前站三角分隔島中,採用約5600株夏堇花排列出一隻大型美麗蝴蝶,吸睛療癒。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局長蘇金安指出,環境綠美化除增加舒適的景觀視覺,對於觀光效益更是加分作用。工務局110年度進行高鐵特定區環境綠美化計畫中,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及三級警戒讓市民日常生活等受到雙重影響,就在台南高鐵特定區鋪織大型蝴蝶綠美化工作。 

 蘇金安表示,喜性陽光的夏堇花,除對土壤適應性較強外,也較為耐熱,代表著對於困境中堅韌不拔,於逆境中頑強拼搏,最終克服困難,有如蝴蝶化蛹為蝶,堅持到最後的美麗與完美。

 蘇金安說,高鐵特定區選擇夏堇花鋪編美麗蝴蝶, 就是考量葉色淡綠的夏堇花在陽光最飽满的季節绽放,花姿輕逸飄柔,嬌俏可愛,具有绚麗繁榮的生命。

 他說,在疫情嚴竣期間,工務局綠美化工程不打烊,希望藉由綠美化及療癒圖案來缓解人們焦慮的心情、稳定烦躁的情绪,讓大家一起努力走過這段艱難時期,終會迎向平安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