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平台上交易卡銷售的最新趨勢及發展

2021-06-22 16:26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eBay 台灣賣家在汽機車零配件、自行車零配件及運動用品、消費電子產品、服飾及配件等品項的銷售情況穩健成長,近期台灣賣家在交易卡的銷售表現也相當亮眼,2021年交易卡報告如下:

eBay觀察美國境內消費者對於購買交易卡的興趣達到歷年高峰,根據 eBay 今年首度發表的「交易卡市場現況」報告,2020年交易卡在eBay美國網站的銷售成長締造年增率142%的紀錄,而在運動卡、非球員卡及桌遊的整體銷售數量更比2019年資料多出400萬筆,反映買家對於交易卡相關商品的熱度持續成長、顯示文化浪潮在交易卡銷售上扮演要角。

美國知名運動商業分析師、交易卡收藏家 Darren Rovell 指出,交易卡相關產業的未來發展奠基於時下潮流趨勢,交易卡銷售量及價格節節攀升,創下歷史新高;以籃球卡為例,2020年其整體銷售額出現爆發性的三倍年增率。

eBay 是全球購買及銷售交易卡的首選目的地,無論是收藏愛好者、收藏達人、投資人都會到eBay 上尋找極度稀有或日常可見的交易卡。報告也顯示,除了運動卡大受歡迎,寶可夢(Pokemon)交易卡的銷售成長也在去年創下超過五倍的年成長紀錄。

eBay 收藏品暨交易卡總經理 Nicole Colombo 表示,去年多數美國民眾待在家中並努力找事情消遣,加上電視轉播運動賽事減少的情況下,開始轉向收藏交易卡;此外,越來越多收藏家也開始將目光看向交易卡,進而多元化其投資目標,預期交易卡銷售將在 2021 年延續成長趨勢,eBay 也將持續在收藏品品項強化買家及賣家體驗。

此外,科技的進步也不斷刷新收藏家的體驗及需求,近期 NFT(非同質化代幣)發展迅速,數位藝術品不斷的湧現,eBay 也將持續更新相關政策將 NFT 銷售納入許可範圍,打造可信賴的交易機制以滿足買家及賣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