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滿月!雙北房市十大網路點閱出列! 新店「達觀鎮」房價僅「1字頭」

2021-06-21 21:31 黃蕙蘭 記者

圖:雙北三級警戒滿月雙北市十大熱門點閱社區近一年價量統計(永慶房屋提供)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全國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之後,房市交易量急速冷凍,雖然房仲業的店面仍續營業,但許多大樓開始禁止房仲帶看,讓有意購屋的民眾暫停購屋的行程,並使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也轉往線上看屋。

永慶房屋統計2021515日至2021615日三級警戒期間雙北市各社區的網路點閱量,並篩選出雙北市點閱量前十名的社區。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三級警戒時期的熱門點閱社區中,半數社區都位於居住人口較沒有這麼密集的蛋白區,顯示在疫情的影響下,民眾看房的偏好也逐漸走向蛋白區及平價社區。

雙北熱門點閱社區 「美河市」奪冠 「大直美堤花園」、「新巨蛋」排二、三名點閱量排名第一的社區為「美河市」,近一年平均單價為每坪54.3萬元。陳金萍說明,美河市為與小碧潭捷運站共構的捷運宅,由於社區戶數龐大,交易量也相對較大,幾乎是雙北熱門社區的固定班底。

點閱量排名第二的社區為「大直美堤花園」,平均單價為每坪55.1萬元。陳金萍表示,大直美堤花園前身為基河國宅二期,其位於大直重劃區內,不僅擁有大直商圈的生活機能,且鄰近的內湖科技園區,搭配「5字頭」的親民房價,可以說是北市CP值相當高的社區。

點閱量排名第三的社區為「新巨蛋」,平均單價為每坪70.6萬元。陳金萍說明,新巨蛋位於板橋區是與捷運新埔站共構的捷運宅,近年環狀線通車後,對於該社區更是一大利多。而新巨蛋也成為本次點閱量排行前十名中單價最昂貴的社區,同時也是新北單價排行前幾名的住宅大樓。

新店「達觀鎮」房價僅「1字頭」吸睛! 汐止「瓏山林」「2字頭」甜甜價

在十大熱門點閱社區中,單價最為親民的社區為「達觀鎮」,平均單價為每坪19.2萬元。陳金萍表示,新店區達觀鎮由於位置離市中心較遠,因此價格也相對親民,總價大約都落在千萬以內,相當適合預算有限的小資族購屋。

汐止區的「瓏山林」,平均單價為每坪23.2萬元。陳金萍說明,雖然瓏山林社區的門牌在汐止區,但其實與內湖區僅有一橋之隔,生活圈大多依賴東湖商圈,但是平均房價較東湖商圈親民許多,若是預算有限的民眾不妨可以納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