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創建一座新城!訪五象新區,台青體驗「南寧速度」

2021-06-21 20:06 commons1 總編

台灣青年參訪五象新區,觀看發展沙盤。

6月19日下午,參加「百名台青體驗在八桂」活動的部分台灣青年代表前往廣西南寧五象新區進行參訪,感受城市發展變化。

在廣西規劃館,台青們沿著講解員的腳步,步步「走進」廣西的歷史,了解壯鄉的物產風貌、風土人情,詳實的文字、圖片,加上沙盤模型和3D宣傳片,讓參訪者對廣西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在五象新區管委會,參訪團成員們從宣傳片中見證了五象新區從2013年至今短短8年時間的「蛻變」——一座新城拔地而起,切身感受到了「南寧速度」。 

在五象新區,講解員介紹了新區進駐的中國平安、萬科、中國太平、中國中車、宜家等知名企業,以及關於教育、醫療、文化資源的配套措施。在協同創新中心,台青們參觀了大數據中心,講解員特別介紹新區的地下交通網路,借鑒香港和天津的經驗,可謂四通八達,令到訪台青讚嘆不已。

台青們表示,南寧的發展變化真可謂是日新月異,廣西開放發展的情勢、南寧的發展潛力令人刮目相看,希望自己能在廣西、南寧找到合適的發展商機。

台灣青年參觀協同創新中心大數據中心。

台灣青年參觀廣西規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