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偏鄉教育 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20萬助坪林國小改善教學設備

2021-06-21 16:29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國際獅子會300B2今(6/21日)捐贈20萬助學金給新北市坪林國小,由總監梁金生代表捐贈,坪林國小由校長王佩君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助學金將用於添購學生學習所需的資訊設備及建置英語學習步道使用。
    
校長王佩君表示,坪林國小位處偏遠地區,也是坪林區唯一的國小,幾乎所有在地的小朋友皆就讀本校,所以學校對坪林在地孩子的教育肩負相當重要的責任,偏鄉往往沒有安親班或才藝班,所以學生學習相當依賴學校,且學校相當重視學生的英語能力,這幾年在學校努力教學下,學生的英語程度大幅提升,在新北市五年級學生英語能力檢測成績超過全市平均分數。

為了持續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學校希望將殘破的樓梯及牆面改造成英語學習步道,另外,有二十幾台教育局配發的ipad,各科老師會讓學生在課堂用來學習,為了讓學生能使用平板學習更多,所以想添購Apple pencil讓學生可以在平板上繪圖、寫字,今年有機會向來訪的獅子會總監梁金生獲得應允捐贈助學金讓學校添購Apple pencil及設置英語學習步道,非常感謝國際獅子會300B2對學校及孩子的幫助。
    
總監梁金生提到,獅子會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因為聽到校長提到學校的需求,還有看到學校為學生學習的用心,所以決定要幫助學校,這次捐贈的經費可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期望坪林國小的學生的學習越來越好。

捐贈儀式在溫馨愉快的氣氛中畫下完美句點,學校也歡迎獅子會等英語學習步道建置完成後,再來學校走走。

圖說:國際獅子會30OB2區總監梁金生致贈新北市坪林國小器材設備費,由王佩君校長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