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嚴峻輔英科大今年辦線上畢業典禮

2021-06-15 15:43 陳明成 記者

校長顧志遠頒獎學金和獎狀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面對新冠疫情嚴峻,輔英科大今年以「邁向未來、展翅飛翔」為主題舉辦線上畢業典禮,校長顧志遠表示,畢業代表學有所成,畢典不論型式都是感恩時刻,期許2500多位畢業生,謹記「專業、關懷、宏觀、氣質」4大教育理念,帶著夢想和祝福,超越自己,回饋社會。

輔英今年包括研究所、大學部、專科部共有2553位畢業生,另有樂齡大學28位長輩完成學業,在疫情嚴峻下,校方以預錄方式進行線上畢業典禮,由師長向畢業生、家長隔空勉勵與祝福。

董事長林思伶指出,疫情嚴峻之際,畢業生帶著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專業知識,和己身抱持的勇氣與美善,踏出校門,期許大家心中有愛、時刻感恩,保持利他善行,在生活上永保熱情、工作上懷抱專注,術德兼功,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林思伶也感謝老師們默默無悔付出,耐心做生命傳承的志業,期盼家長們繼續秉持親情,繼續支持年輕人,做他們生命中的避風港、腋下之風。

校長顧志遠表示,因疫情採預錄視訊方式,或有些遺憾,但師長們的祝福反而更加濃厚,畢典是感恩也是祝福的時刻,代表畢業生學有所成,即將邁入下一階段人生,接受更多挑戰與考驗。

顧志遠指出,輔英的四大教育理念「專業、關懷、宏觀、氣質」,已與學子融為一體,無須徬徨及不安,善用即無往不利,輔英是最溫暖的家,希望畢業生抽空打個電話向師長感恩,並常回母校看看老師和學弟妹,分享榮耀與喜悅。

輔英今年共有8位獲選榮譽畢業生獎,由顧志遠頒獎學金和獎狀,包括護理系日二技彭介芃、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科日循專顏千惠、保健營養系日四技胡芳慈、應用化學及材料科學系日四技張育華、護理系日二技陳柏如、應用外語科日五專陳明佑、護理科日五專嚴錦叡、幼兒保育暨產業系日四技林家瑩。

校方依序頒發榮譽畢業生獎、服務學習績優學生志工獎、體育卓越表現獎、全勤獎,以及護理學院、醫學與健康學院、環境與生命學院、人文與管理學院等4大學院的畢業證書。

學生代表致謝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