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大型疫苗接種站準備情形 不怕沒量能只是等疫苗

2021-06-11 19:32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苗開打,台南市政府特別規劃設置三處大型疫苗接種站,分別位於新營區體育館、善化區慈濟聯絡處及東區復興國中等地,市長黃偉哲11日專程前往善化區慈濟聯絡處,視察疫苗接種站的環境設備的準備情形,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慈濟基金會協助,為讓市民盡快打完疫苗產生抗體,市府已做好各項準備,不怕沒量能只是等疫苗,會讓市民可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打完疫苗。

 

台南市的疫苗施打計畫,經衛生局盤點規劃,已招募境內11家責任醫院、30家衛生所及275家診所協助施打,此外更有社區接種站10場、外展服務3場及大型接種站3場。在疫苗來源充足下,依據中央公告疫苗施打順序執行接種計畫。

 

黃偉哲表示,日本的AZ疫苗已陸續配發到各縣市,如能越早一天打完,就是越早一天讓市民產生免疫力,因此施打量能很重要,南市目前有3個大型施大站,還有醫院、衛生所、診所都投入,保守估計的量能大概一天可以打24000,一週就可以打超過12萬人,早就超過中央所說的標準。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這次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南市府設置3處大型施打站,包括善化靜思堂、新營體育館及東區復興國中,每個大型施打站預計一天可以施打2400人次,一天共可施打7200人次,三天則可施打21600人次,市府後續將依疫苗到量增加更多的大型施打站,主要施打對象為一至三類人員,其他類別則在醫院、診所或衛生所安排施打,所以台南市一天的量能可以超過15000人次以上。

 

衛生局表示,大型施打站場地設置,需要顧及防疫動線、空間、人力配置等,包括等候區、報到區、自填評估區、問診區、接種區到觀察區等,皆依中央防疫規定,防疫距離一定要1.5公尺以上目前皆已準備就緒。在人力方面,亦結合醫師公會、護理師公會、學校等,持續招募醫護及行政人員加入。

 

市長黃偉哲在衛生局長許以霖陪同下視察大型疫苗接種站準備情形,強調不怕沒量能只是等疫苗。(記者黃潔攝)

市長黃偉哲在衛生局長許以霖陪同下視察大型疫苗接種站準備情形,強調不怕沒量能只是等疫苗。(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