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采穎議員助弱重見光明

2021-06-11 18:1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牡丹籍議員林采穎最近疫情期間防疫不忘助弱,為部落苦命母子尋求安身之處、夜間重見光明,昨日林采穎受訪表示案母林0秀及案子白0生故事感人,感謝牡丹鄉公所、恆春旅遊醫院牡丹鄉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個管師黃秋香,屋主前代表許瑪莉以及各單位援助物資。
議員林采穎表示事件緣起案主喪偶,育有一子,案子也有輕微智能障礙,很少回工寮,大多在部落活動,有時打零工或幫忙除草等雜工謀生,與案主無互動,各過各的生活。案家平時除了送餐志工會到達案家之外,幾乎無人會到案家。依據石門村村幹事告知:多年前已透過社會課幫忙案家尋找部落空屋(有水、有電),以租屋方式居住,但案主不願意改變現況,不願意搬出工寮,導致工寮主人頗為無奈。
六月三日個管師秋香拜託議員林采穎協助,馬上連絡恆春區社會處社工(雅惠)協同處理。林采穎與個管秋香進行關懷探訪弱勢家庭,回程時至衛生所與護理長討論星期一協助就醫與案置。前天日子特別亮眼,議員林采穎及個管(秋香)穿上雨衣淋著雨,騎著摩托車至個案家探視詢問需要搬出舊屋至新屋,個案也同意搬離。個管(秋香)等待慈善團隊(瘋濟宮)物資,安排路線再回頭給弱智家庭,社會處及衛生所護理長及救護車把個案載至新屋。
員工尚未粉刷完成,家具也剛搬進,人又多。議員林采穎當下詢問檢視社會處如何關心這樣的弱智家庭,是否可有其他補助款項,他們討論經費運用。利用此時解決如何尋求多元資源連結。個管(秋香)此刻心情非常高興,即將完成地主多年無法開口同意移居案件。林議員完成不簡單任務,她感謝所有協助單位,謝謝您們真好。

 

議員林采穎(後排右)防疫不忘助弱,為部落苦命母子尋求安身之處、感謝個管師秋香(左)及屋主許瑪莉。(林議員提供)

議員林采穎(左)防疫不忘助弱,為部落苦命母子尋求安身之處、感謝個管師秋香(右)及屋主許瑪莉。(林議員提供)

議員林采穎防疫不忘助弱,為部落苦命母子尋求安身之處。(林議員提供)

議員林采穎防疫不忘助弱,為部落苦命母子尋求安身之處。(林議員提供)

議員林采穎(中)防疫不忘助弱,為部落苦命母子尋求安身之處、感謝個管師秋香及屋主許瑪莉。(林議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