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黃明太爭取近20條路面刨除重舖工程 陸續完工

2021-06-11 10:12 楊雅晴 記者

市議員黃明太爭取路竹區多條路面刨除工程,目前正積極進行中。(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明太針對路竹、茄萣及阿蓮地區,部分道路坑洞龜裂情形嚴重,於今年4月間在市議會提出質詢後,獲得市長陳其邁重視。連日來,養工處陸續在路竹區大仁路、太平路等重要路段進行路面刨除作業。黃明太表示,近期約有20條路面依輕重緩急刨除重舖,還給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

今年413日,黃明太於市議會進行質詢議程時,對於市府養工處承諾他於去年底即要刨舖破損路面,結果延至今年仍毫無動靜,氣得他在場要求養工處長林志東下台謝罪。

此舉亦引起市長陳其邁高度重視,經雙方數度溝通後,黃明太列舉近20條轄區損壞較嚴重的路面,提供養工處參考,近期已陸續進行阿蓮區玉庫路,以及路竹區大仁路、太平路等重要路面刨除路面作業,再重新舖設新柏油路面;明(11)日則進行路竹區一甲路刨除作業,籲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要小心行駛。

養工處長林志東表示,目前政府已核准前瞻計畫1700萬元,陸續會執行提報整修的道路刨除作業,今年底前一定會全部完成。

目前養工處光是從大仁路與金平路交岔口,以及太平路300巷道,總長約1400公尺刨除作業,施工經費預估為 798萬元。

黃明太表示,目前轄區以茄萣區莒光路,路竹區新民路、民族路、一甲路、大仁路等,出現車道龜裂、破洞百出、標線不清,危及百姓行車安全,需要重新刨除舖設,目前已陸續進行中,預計會在下半年度全數完成,還給百姓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路竹區下坑里長趙信忠(左)與市議員黃明太特助陳榮華(右)在場了解道路舖設情形。(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