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婦迷路 台南警熱心安全護送返家

2021-06-10 18:41 吳金輝 記者

【本報記者吳金輝台南報導】目前現居台南市南區的曾姓老婦(現年85歲左右),於6月8日深夜,站立在南區鯤鯓路旁許久,面露不安,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員警獲報,積極查訪周邊住戶,順利得知曾婦住處並用巡邏車載送其安全返家。
 
台南市警六分局新興派出所所長陳威佑、警員賴右勳8日,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晚上11點30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說有名老嫗在南區鯤鯓路102巷內,已佇立路旁許久,陳等2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該婦人坐於手推車上,惟身體發抖、詞不達意,員警擔心其身體狀況,遂先帶老婦在報案人住家前稍作休息,並安撫其不安情緒。

警方調查,該老婦罹患失智症,向警方表示想返家卻說不出其詳細住家地址,陳等2員在附近左鄰右舍查訪,恰有名熱心民眾表示認識老嫗,知道其住在附近,距離不過3、4百公尺,員警便以巡邏車護送老嫗返回住處,此時曾婦兒子正在家中二樓,尚不知其母自行離家未歸,見警方安全將其母載返家,感激不已,員警提醒家屬可申請失智手環或利用定位工具掌握母親安全,以免再度外出迷途而發生憾事。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也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應多加關心,盡量能在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亦可向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若長者不慎走失時,可由發現之員警或民眾及時通知家屬帶回,使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免於危難。


 

新興派出所所長陳威佑(左)、警員賴右勳,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失智老嫗佇立路旁許久,於是協助老嫗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