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機蔬菜箱開賣

2021-06-09 18:2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竹林有機農場昨日回應爆料「防疫有機蔬菜箱」售價499元僅有4菜2果,呼籲宅在家救國家,解密防疫有機蔬菜箱。
有關民眾指控在Momo電商平台購買「防疫有機蔬菜箱」,售價499元僅有4菜2果,民眾打爆供貨者之一「竹林有機農場」電話,今由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出面回應。黃淑女指出,「防疫有機蔬菜箱」價格,其實包含:電商平台抽成、物流到府費用、集貨場成本、採購業者利潤與有機檢驗費用等,最後才是產地農民收入。
考量雙北疫情嚴峻、物流龍頭斷鏈、彩雲颱風挾帶豐沛雨量襲台,光南部就有大量蔬菜需求,但考量北部有小眾消費者,須食用有機蔬果,因此,仍咬緊牙關出貨給雙北民眾。開箱售價499元的「防疫有機蔬菜箱」,竹林有機農場提供「高麗菜、地瓜葉、九層塔、甜菜根、胡蘿蔔」等品項的有機標章與檢驗證明。
黃淑女說明,因「宅配到府」,不用到傳統菜市場或連鎖通路「人擠人」,符合疫情指揮中心「宅在家、救國家」政策,為此,出貨前還刻意降價給採購業者,希望略盡防疫綿薄之力。除強調「竹林有機農場」只是「防疫有機蔬菜箱」供貨商之一,以及解釋成本結構、感謝消費者厚愛外,黃淑女呼籲,民眾可依實際需求,選購包含物流成本與經過有機驗證的「防疫有機蔬菜箱」,或須到超市排隊自取的「蔬菜箱」。

 

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呼籲宅在家救國家,解密防疫有機蔬菜箱。(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