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周春米協調恆春郵局芒果納快捷專案

2021-06-08 18:5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周春米協調恆春郵局納芒果快捷專案,恆春、車城農民從今日起開始可就近寄送恆春半島芒果的服務。周春米強調恆春郵局加入快捷服務的行列,真的是解決芒果收成季節時,車城、恆春地區農民宅配運送芒果的燃眉之急。
周春米表示,由於疫情警戒的影響,導致全台灣物流爆量,而原本可透過物流公司寄送芒果的恆春半島農民們,也因此少了一個銷貨通路,再加上防疫期間,郵政公司協助配送屏東縣芒果的據點,最遠僅到枋山楓港郵局,導致車城、恆春等地的芒果農,必須將芒果運送至枋山後,才能讓郵局配送,就有農民抱怨「為什麼恆春的芒果還要載到枋山來宅配,怎麼會公平!」
周春米指出,屏東縣芒果產季是3到6月之間,主要產地涵蓋恆春半島的枋山、車城、恆春等鄉鎮,由於南北幅員遼闊,僅僅由枋寮、枋山兩地區的郵局提供宅配服務是不夠的。因此在接獲陳情之後,周春米也立刻致電屏東郵局協調,將恆春郵局納入宅配寄送芒果的快捷服務據點。

 

周春米協調恆春郵局納芒果快捷專案,農民從今日起開始可就近寄送恆春半島芒果服務。(周春米服務處提供)

周春米協調恆春郵局納芒果快捷專案,農民從今日起開始可就近寄送恆春半島芒果服務。(周春米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