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醫防疫新增藥來速服務

2021-06-08 18:3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部立恆春旅遊醫醫院防疫期間,加強便民服務,推出「藥來速」服務,長者領取慢性病的二、三次連續處方箋,不必再進醫院過三關,需刷條碼、看有否被匡列再受理領藥,只需到恆醫藥劑科戶外增設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窗口,憑健保卡及處方箋即領藥。
昨日恆春旅遊醫院藥劑室主任張宸銘表示,即日起防疫期間,考慮長者到醫院有感染的風險,少進醫院較妥,即日起推出「藥來速」服務,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八時至中午、下午一時半至五時半,可持健保卡及慢性病處方箋,到藥劑科戶外增設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窗口領藥,不必進入醫院,只需在戶外戴口罩等候五至十分鐘,就可領藥,減少長者進出醫院感染的風險,降低院內感染機率,不但便民快速一次到位領藥,也不必再進醫院連闖三關領藥。
恆春旅遊醫院說,院內領藥櫃臺仍照常運作,但為減少慢性病長者進入醫院領藥的感染風險,推出「藥來速」服務長者,若所持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逾期領藥,不適用戶外的慢箋領藥窗口,仍需親至院內掛號櫃台辦理。本土疫情嚴峻,老人家進出醫院忐忑不安,「藥來速」可免進醫院又方便且心安。恆春旅遊醫院在防疫期間加強便民服務,獲得地方好評。

 

恆春旅遊醫院防疫期間,考慮長者到醫院有感染的風險,即日起推出戶外「藥來速」服務。(恆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