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南門醫院啟用PCR

2021-06-04 14:5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第一家南門醫院PCR,昨天政府已通過可以就地檢驗,確診檢測三十分鐘內完成,昨天配合衛生局安排的個案檢測啟動,達成在地立即檢測,不必收件送到外地檢測多費等待檢測報告時間。
昨日南門醫院正式通過,啟用30分鐘核酸PCR檢測新冠肺炎,恆春不用再外送,副院長黃明典表示6月3日南門醫院新設核酸PCR新冠肺炎檢測,通過中央檢測,正式可為恆春區民眾健康把關,不用因送件到外地等上三天,速件2小時內可取報告,常規隔日取件。
新冠疫情方興未艾,持續自我保護,注意手部清潔、口罩配戴是必需的,但往往因著生活圈中各種可能因素無法預防,如何能確保健康,保護家人,及時進行醫療,確保健康,篩檢是一種必要的策略。
為有效管理,全台各區積極推動抗原篩檢,抗原篩檢快速,成本較低,但會有偽陰性或偽陽性之可能,醫療上還是需以核酸PCR作為確認判讀。之前,恆春地區篩檢之PCR檢體需往上送至東港區檢驗,考量交通距離,往往今日採,明日集中恆春區檢體送出,再等候隔日上傳報告,意即民眾採檢後,須等待三天,方可知道結果,這期間充滿焦慮,如何安排動向,自我隔離或者後送醫療單位,都無法有明確決斷,也可能因此造成防疫破口。
南門醫院考量,恆春必須有可以就地檢驗的動能,才能有制敵先機,故而於董事會同意下,引入高端設備,嚴謹操作管理,務使恆春在地檢體可以就地檢驗,不需再外送。同時,於屏東縣衛生局管理監督下,得以配合地方防疫需求。
恆春地區健康,做為在地醫療,南門醫院不退卻,醫護共心,時刻努力,以最好的服務態度與優質且迅速的檢測能力,做為我們對恆春地區健康守護的態度,願疫情早日退散,健康美生活永固。

 

昨日南門醫院啟用三十分鐘核酸PCR檢測新冠肺炎,恆春不用再外送,為恆春區民眾健康把關。(南門醫院提供)

昨日南門醫院啟用三十分鐘核酸PCR檢測新冠肺炎,恆春不用再外送,為恆春區民眾健康把關。(南門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