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下海洋徵文暨繪圖活動開跑

2021-06-02 17:2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筆下海洋—2021第二屆臺灣科學節《奧秘海洋》徵文暨繪圖活動」正式開跑!總獎金五萬元以上,累積學習歷程的好機會!
2021年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主辦之全國性徵文繪圖比賽正式開跑,本活動鼓勵莘莘學子透過「閱讀」深度認識海洋及海洋生物的奧秘,提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一個平臺,藉由文字與繪畫,傳達保育海洋的想法,同時增進海洋素養,累積永續經營海洋的智慧。
本次徵件至七月三十一日截止,主題結合環境保育,請參賽者以「如果明天,世界不再有……」為題,試著想像世界上如果少了某一種海洋生物,會對生態鏈造成那些影響。參加對象除了「高中職、國中及小學學生」外,繪圖組特別增設「特殊教育學生」及「學齡前兒童」,每位學童皆有機會為海洋發聲。
活動總獎金超過5萬元,各組別選出金銀銅及佳作,將頒發獎勵金與適用學習歷程檔案之中英文獎狀,另贈予所有得獎者「限量紀念筆」,以呼應本次主題「筆下海洋」,鼓勵優秀作品之參賽者持續以閱讀探索海洋並創作作品。獲獎學生之指導老師將頒發感謝狀,並贈予限量紀念筆,以感謝老師之指導參與。
今年配合「第二屆臺灣科學節」的推動,所有得獎作品預計在「高雄駁二特區」公開展出,並舉辦頒獎儀式。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誠摯邀請全國的學生,踴躍參與本次的徵文暨繪圖活動,防疫時期停課不停學,讓我們一起打開書本,探索書中的汪洋大海,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筆下海洋!詳細活動辦法請查看筆下海洋活動網站https://reurl.cc/mqWvqA

 

筆下海洋2021第二屆臺灣科學節《奧秘海洋》徵文暨繪圖活動開跑。(海生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