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跆拳道團隊全大運勇奪三金一銀

2021-05-30 15:12 陳明成 記者

輔英科大跆拳道團隊全大運勇奪三金一銀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輔英科大跆拳道隊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勇奪品勢團體、雙人、個人等三金一銀佳績。雙人品勢選手杜子龍和高逸鳳攜手三連霸摘下雙人品勢金牌是「輔英之光」。

 

大專校院運動會因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只有跆拳道、射擊、桌球和擊劍項目完賽,田徑、空手道等延期舉辦。去年輔英跆拳道團隊在全大運奪雙金,今年三金一銀佳績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校長顧志遠說,輔英是首屈一指的健康專業科技大學,健康運動職能養成為校特色之一,為強化運動專業職能發展,設有體育暨健康促進中心,結合各系專業輔以重點運動項目發展,為運動績優學生開創健康專業人生,有別於體育專業科系的學習選擇。

 

他表示,為突破運動員的宿命,也為運動績優同學未來人生及職涯考量,特規劃健康加值科系以開創同學自己的斜槓人生,運動選手可選擇該校健康事業管理系、保健營養系、物理治療系、健康美容系、休閒暨遊憩事業管理系等十六個學系就讀,校方並提供完善訓練場域,強化運動菁英練習,以及安心就學獎學金、新生運動績優獎學金、體育競賽績優獎學金,激勵選手士氣。

人文與管理學院院長林献巃表示,跆拳道團隊今年在全大運表現吸睛,學校也獲得品勢項目的團體金牌;休憩系大一的林宥榆第一次參賽即獲一般女子組個人品勢金牌,她和張嘉容、高逸鳳聯手再摘下一般女子組團體品勢金牌。

 

高逸鳳與杜子龍為賽場風雲人物並不負眾望,雙人勇奪一般混合組雙人品勢金牌,完成三連霸,鍾承凱則奪下一般男子組87公斤級銀牌。

 

體育暨健康促進中心主任蔡芬卿指出,堅強師資陣容及完善場館設施,多功能體育館及南高雄幸福健康國民運動中心,健身房、技擊場、時尚飛輪教室、輕適能健身區等設施完備,讓同學除開創運動競技外,更能有專技證照兼備,以求璀燦的斜槓人生。

顧志遠校長頒發予三連霸的杜子龍與高逸

-杜子龍和高逸鳳攜手三連霸摘下雙人品勢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