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分水嶺山路求救手機打不通

2021-05-18 16:3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長樂村分水嶺至九棚村間之行動通訊品質不良,十天前滿州鄉代王彩華在分水嶺山路撞見有情侶騎機車摔傷一人,後座女友擦傷骨折,王彩華現場打手機尋求一一九救護而打不通,開車三公里到分水嶺求救,才將摔傷之女遊客送醫救治,王彩華建請公所協調各電信公司設法在分水嶺山路建基地台,改善行動通訊品質,以免延誤救人的黃金時間。
滿州鄉代會原定本週開本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因遇上疫情嚴峻而延期,該會秘書劉碧真表示接獲鄉代王彩華反映長樂村分水嶺至九棚村間之行動通訊品質不良,十天前王彩華在分水嶺山路撞見一對情侶騎機車遊九棚,在山路轉彎不當而摔傷後座女友擦傷骨折,王彩華見義勇為,在現場打手機尋求一一九救護,卻因山路阻隔而打不通手機。
王彩華救人為先,她開車三公里到收訊較好的長樂村分水嶺求救,才由救護人員將摔傷之女遊客送醫救治,王彩華昨日為民請命,表示分水嶺至九棚村間之行動通訊訊號不佳,如遇有緊急事故,民眾對外聯繫恐中斷,且路段亦為行經九棚鼻頭草原及港仔大沙漠之路段,遇有週休假期或連續假日多有行經該路段的遊客及車輛與日俱增,建請滿州鄉公所協調各電信公司設法在分水嶺山路建基地台,改善行動通訊品質,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滿州鄉長樂村分水嶺山路行動通訊不良,鄉代王彩華表示現場打手機尋求一一九救護而打不通。(檔案照)

滿州鄉長樂村分水嶺山路行動通訊不良,鄉代王彩華表示現場打手機尋求一一九救護而打不通。(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