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冠軍跑道啟用立委林岱樺帶學校團隊衝刺

2021-05-13 14:51 陳明成 記者

中山工商冠軍跑道啟用立委林岱樺帶團隊衝刺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冠軍跑道」13日啟用,董事長陳國清偕立委林岱樺、校長林昭億等人,帶著200多位競技冠軍隊伍、大學及科技校院繁星錄取生繞行操場,接受在校師生歡呼。

 

中山工商運動場跑道使用已久,校方請區域立委林岱樺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補助,加上校方自籌共1500萬元,進行跑道改建及足球場泄水改善,昨天舉行剪綵啟用儀式,並遵守最新的防疫規定,控制師生參與人數。

 

陳國清、研發處主任毛阿敏、家長副會長王奕丰、學生會會長黃苡瑄等人,帶領在各領域稱王封后的隊伍,在舞龍舞獅引領下,繞行新操場一周,場面熱鬧。

 

陳國清表示,新跑道取名「奪標金牌/邁向冠軍之路跑道」,象徵該校培育出無數技職菁英,期勉學弟妹們能抱持「有為者亦若是」的精神,一棒接一棒,締造「山中傳奇」新篇章。

 

 陳國清也推崇林岱樺為民進黨籍資深立委,為民喉舌,並於2012年與2016年兩度以高市最高票當選連任,堪稱金牌立委,感謝她協助爭取跑道經費,並榮幸邀請她參與剪綵活動。

 

林岱樺表示,在擔任立委期間,若有關技職教育的建言與嘗試,多來自中山工商陳國清董事長及林昭億校長所領導的團隊,並稱讚該校是技職教育的模範生,台灣的典範。尤其在講求德智體群美兼備的時代,該校特別重視德育,也是治校根本,且扎根在教學與生活中,讓學生皆能具備軟實力。

 

林昭億表示,昨天參與的金牌團隊,除學校榮獲108學年度教育部學校評鑑-全部評鑑項目及專業群科最高等第「優等」外,另包括全國技能競賽中餐類、烘焙類,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全國語文競賽,中小學科學展覽會,遠哲科學趣味競賽。

 

運動競技為高中甲級女子排球聯賽冠軍,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空手道女子第三量級對打金牌,全國青年盃足球賽學校男子組冠軍,高雄市中等學校運動會射箭團體賽-金牌,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流星球特優,全國專業英日文詞彙大賽(PVQC),外語群科中心簡報比賽,高雄市航向書海競賽,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烘焙類等冠軍選手,大學及科技校院繁星錄取臺、清、交、成大、臺科大等學生共200多位。

中山工商第一名學生走冠軍跑道

中山工商學生帶隊走冠軍跑道

中山工商第一名學生走冠軍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