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藝術家的誕生「貞儀的異想世界」 來自父母的愛 「幫助別人 你的路就開了」

2021-05-10 23:48 黃蕙蘭 記者

圖:「新路立成」創意空間總監徐美智介紹馬貞儀畫作「寂寞的雪人」(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藝術家馬貞儀作品展「貞儀的異想世界,自然與生命的對話」即日起在大直「新路立成創意空間」展出,由藝術家馬貞儀3兄妹共組的創作團隊,其畫作出自兒時受癲癇所困的馬貞儀,作品極具巧思創意,被喻為「心靈療癒的後花園」,建商國礎建設、興富發、中悅及大陸建設均於落成啟用的建案中珍藏展示。

而作品也深受佳達珠寶董事長余忠達喜愛,余董事長以珠寶鑑賞的光芒來賞析畫作,讚其每幅畫作背後創作的能量,也如寶石般如此璀璨且具生命力。

 

圖:「新路立成」創意空間,5/8日盛大開幕,馬尚修牧師(左二)、總監徐美智(左三)、佳達珠寶余忠達董事長(右三)、大謙公關總經理李玫芳(右二)、博雅文化林宗廷(左一),國礎建設祝文定董事長(中)、富豪房產林全楨總經理(右一)出席開幕盛會。(記者黃蕙蘭/攝)

貞儀的父親馬尚修是位牧師,馬爸表示:貞儀國中時因緣際會認識了很有繪畫天份的同學,馬家人為這位有天份的同學辦了一項作品展覽會,就這樣因緣際會也帶領女兒走入繪畫世界。馬父說:「幫助別人,你的路就開了」。貞儀的母親厚生集團徐美智說:貞儀不同於家中其他成員那樣有讀書的天份,甚至笑稱自己也是從小就是很有自己得想法。貞儀大概是遺傳自自己鮮明的性格,因此,從未因為先天條件上的差異而讓她受限於學習,反而將其才華盡情洋灑的發揮,並展開一段漫長在家自主學習,有正能量的媽媽引導,加上上天所賜的藝術家特質,因此從繪畫中找到自己靈魂出處,充份發揮藝術天份,成就了藝術界的明日之星。

徐美智在分享愛女畫作的創作歷程與心靈花園時,總是以滿滿的愛來當最佳的代言,無論是各式各樣的花、悠遊自在的魚、後現代的色彩揮灑超越了藝術形式,泯滅了系統的創作思惟,呈現如此自由的靈魂,相對的,也是迫於色身考驗後的置死地而後生,每一幅創作都隱喻著母女的生命交織,就在那盎然的色彩中磅礡地撞擊著觀賞者的心靈。

 

圖:佳達珠寶董事長(左)稱讚馬貞儀作品充滿理性,同時也呈現關懷思緒。不僅用色大膽,一筆一畫皆磅礡有力。(記者黃蕙蘭/攝)

國礎建設董事長祝文定表示,馬貞儀畫風用色飽滿,結構令欣賞者舒服。中華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全國珠寶公會理事長余忠達也指出,馬貞儀作品充滿理性,作品中也呈現關懷思緒,展現其內心心靈創作。並力邀其畫作在8月底於世貿一館舉辦的「全國珠寶展」中主題專區展出,「珠寶結合畫作」,要用美的事物療癒後疫情時代的身心靈。未來也會商借馬貞儀作品,於中國展出,讓對岸同胞也可以欣賞到這位年輕藝術家馬貞儀的畫作。

「貞儀的異想世界,自然與生命對話」創作展地點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敬業一路46號,展出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兩點到五點,即日起展至67日,徐美智希望藉此展覽因緣,透過貞儀的畫作,讓更多人可以超越自我轉念正向,啟動一個美善護生的善循環,需要您我共同攜手,愛的能量永不打烊。

 

圖:馬貞儀作品「大眼金魚」(記者黃蕙蘭/攝)

圖:馬貞儀作品「跳舞的鵝 」。(記者黃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