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辦教孝月感恩傳情暨孝親楷模表揚

2021-05-10 14:42 陳明成 記者

中山工商辦教孝月感恩傳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辦教孝月感恩傳情暨孝親楷模表揚活動,共有208位孝親楷模受獎,資訊三甲學生紀松余表示,有一種愛,是用自己的時間付出;有一種陪伴,是用共同參與生活來實踐,而他就是選擇幫家人種植並販賣紅薑花,實踐愛與孝。

 

表揚大會在六和敬大樓四樓禮堂舉行,200多位孝親楷模及家長出席,校長林昭億與家長會副會長王奕丰等頒發獎狀予孝親楷模,校方還安排孝親楷模以自製的乳液擦在長輩手上,感謝家長為子女的付出,並送上康乃馨花示愛,場面溫馨。

 

資訊二甲林博欽代表孝親楷模致詞時表示,他來自單親,媽媽在黃昏市場擺豆腐攤,舅舅另售豆花和南瓜豆漿,他休假時扮演媽媽最佳助手,招呼客人、介紹商品都很熟練。

 

林博欽為了減輕家中負擔,高一讀建教班,後來體認讀書才是正辦,決定轉讀正規班,目前已拼到班排第二名,明年目標是台北科大,未來扛起經濟擔子,讓媽媽享享清福。

 

「媽,為什麼生下我?」林博欽的母親小時候對他很嚴厲,他曾經用話頂撞,如今他知曉單親媽媽的難處,到市場幫忙時他都爭在台前,要媽媽到後面休息,讓媽媽很是欣慰。

 

資訊三甲班的紀松余,家在屏東高樹鄉,每天五點多就要起床準備搭校車上學,家裡擁有一塊五分大的花田,主要種植紅薑花,課餘或假日紀松余都會到田裡幫忙澆灌、施肥、採收、包裝、運輸,從不喊苦。

 

紀松余表示,紅薑花主要用途是祭祀與觀賞,產於屏東一帶,有時扛著一把紅薑花就是數十公斤重,且一走就是一百公尺遠,十分考驗體力與耐力,旺季時不備要忙田活,還要進廚房做菜給全家人。

 

紀松余指出,愛要即時,更要勇敢表達,正值紅薑花產季,盛開的紅薑花如同光亮的火把般燦爛奪目,更似一家人燦爛的親情與笑容,他正付出自己的時間和陪伴,劍及履及的去實踐對家人的愛。

女學生為父親擦自製乳液

學生們一起隔個口罩向家長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