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到竹田助建醮

2021-05-08 17:5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七日上午參加「六堆三百 金籙大醮」系列活動記者會,響應建醮是地方的大事,蘇清泉與在地好友率先響應贊助活動費用,籲請共襄盛舉,讓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前日與會嘉賓包括忠義祠主委邱展新、屏東縣議員李世淦、洪明江出席、立法委員廖婉汝、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等助理服務團隊、瑪家鄉長梁明輝、麟洛鄉長鍾慶平,忠義祠所在地的竹田鄉長傅民雄、鄉代會主席曾維雄及各鄉代、各村長、竹田鄉農會理事長曾財和、總幹事張志誠等人參與,記者會由擲筊選出的建醮主任委員羅志明博士主持。
蘇清泉致詞表示,今年是六堆三百年,去年開始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經向忠勇公王請示後,舉辦百年大醮,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大家平安健康。建醮是地方的大事,需要大家出錢出力,清泉與在地好友們在此率先響應贊助活動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共襄盛舉。
建醮委員會羅志明主任委員指出,清醮又稱祈安醮,依醮期天數可分一、二、三、五、七朝醮,為祭神之意。乃是對客家先民及歷屆忠勇公王的庇祐表示感謝,同時祈求新冠疫情平安而舉行的隆重祭典,也是一種知福惜福、知恩感恩的濃厚人情味表現。
竹田鄉傅民雄鄉長表示,六堆忠義亭是官方建的廟宇,前二次打醮(客語)都由官、民共同出錢出力完成,這次為期七天的建醮科儀大典是地方上百年來的重要盛事,經向忠勇公王擲筊後由百年道壇辜道長主持,科儀遵照道統及客家傳統,並由屏東縣道教會、義民廟聯誼會、全國各宮廟協助辦理。
忠義亭三百年系列活動將有忠義文化市集、平安繞境、徵集忠義詩集、彩繪忠勇公比賽等活動,同時在大醮期間結合舉辦秋祭大典、百桌福宴,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百年難逢的文化饗宴,歡迎全國鄉親作伙,揪團來竹田參加百年難得的宗教盛事。

 

院長蘇清泉(右)參加「六堆三百 金籙大醮」系列活動記者會,響應建醮是地方的大事。(林育先提供)

院長蘇清泉(右二)與在地好友率先響應贊助活動費用,籲請共襄盛舉,讓活動順利圓滿成功。(林育先提供)

院長蘇清泉(右)與在地好友率先響應贊助活動費用,籲請共襄盛舉,讓活動順利圓滿成功。(林育先提供)

院長蘇清泉(中)與在地好友率先響應贊助活動費用,籲請共襄盛舉,讓活動順利圓滿成功。(林育先提供)

院長蘇清泉(中)與在地好友率先響應贊助活動費用,籲請共襄盛舉,讓活動順利圓滿成功。(林育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