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中學生首畫活生生飛魚初體驗

2021-05-06 17:2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港口村飛魚達人古清芳到恆春國中美術班授課,站上教室講台,首次到校講解飛魚生態,再用水彩寫生飛魚展翅英姿,作品發表於蘇老師臉書,點閱率破千,家長稱讚蘇老師將飛魚 融入視覺藝術課程,百分百本位課程有鄉土味,也有海洋學府的藝文新風味。
蘇怡雯老師是萬丹人,生長在紅豆的故鄉,愛上海洋學府的恆春國中可以畫飛魚,所以她選擇到恆春國中任教,為了給學生上不一樣的寫生課程,她到每年舉辦飛魚季的滿州鄉港口社區,邀請社區資深解說員古清芳老師,趁著飛魚豐收的季節,到恆春國中美術班,為落山風故鄉的恆春學子帶來新鮮飛魚,古老師投入多年來自身抓魚的經驗,娓娓道出連串豐富精彩的故事,帶領初體驗的恆春學子彷彿身歷其境般,進到汪洋大海中的漁船上捕抓飛魚。
恆春國中美術班老師蘇怡雯指導學生,首次將恆春半島東海岸盛產的飛魚融入教學課程,上週二美術課教學生畫飛魚,請來最後由同學以水彩寫生飛魚,展示在漁網上頭,一尾尾漁獲從漁民的心血轉化為同學的手筆。這個下午的美術教室雖然滿是魚腥味,但希望能帶給同學多於以往課堂紙筆繪畫的更貼近真實的體驗。

 

恆春國中美術班邀請滿州飛魚達人古清芳指導學生,首次將滿州盛產的飛魚融入教學課程。(蘇怡雯提供)

飛魚融入恆中視覺藝術課程,讓美術班學生賞飛魚、畫飛魚,十足鄉土味,也有海洋學府的藝文新風味。(蘇怡雯提供)

社區解說員古清芳趁著飛魚季,到恆春國中美術班,為恆春學子帶來新鮮飛魚,融入視覺藝術課程。(蘇怡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