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母親禮物名醫畫家回母校畫展

2021-05-06 17:2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知名醫師畫家許德耀、蔡文玲油畫聯展上週受邀回母校,歡慶車城國小雙甲子校慶,舉辦聯合書畫展,許醫師展出古早幫浦與許家古厝、田中鄉間等三幅油畫,太太蔡文玲展出洋蔥田與福安宮寫實油畫,即日起至五月十四日在車小展出,籲請鄉親把握參觀書畫展的機會,以啟發對藝術文化的認識。
校長王怡萱為慶祝母校百廿,邀請李銘煌、張憲文、林秋田、陳登祿、洪文傑、許德耀、蔡文玲、黃雲玲等藝術創作家提供作品數十,希望透過這次的書畫聯名展傳達對故鄉、對母校的思念;他們或是車城國小校友,或是曾在車城國小服務,即使如今身處不同的地方,但相同的是他們都將這份情感化為一幅幅的書畫、一張張的感動,期待「車城情」能如同藝術品般流傳下去,百世流芳。
走入車城國小書畫展的時光廊道,先看到許德耀彩繪許家古厝,車城鄉間古早幫浦畫作特別有鄉土味。傑出校友張憲文現任書法文創講師,他的作品有水彩與水墨畫,加上書法自成一格。還有林秋田畫後灣風情、龜山等景點如詩如畫,最特別的醫師畫家許是高雄知名婦產科醫師,他說車城鄉是他的出生地,車城國小母校,全是念念不忘的土地,也是他心裡的原鄉。
許德耀教授家鄉在車城,父親許恆泰曾任福安宮副主委,伯父恆春開業醫師許兆祥,受到伯父薰陶選擇行醫這條路,也常想著回家鄉服務終於在前年如願。鄉親熱情歡迎他回來看診。今年四月底,許德耀教授畫了多幅恆春半島美景畫作,果然他的母校車城國小舉辦一百二十週年校慶書畫展。他的太太蔡文玲畫出洋蔥田之美;也畫一幅全台最大的車城福安宮土地公廟,夫婦二人回鄉聯展,感謝王怡萱校長邀請,首次能在自己故鄉展出,王校長規劃車城最有文化風味的時光廊道首辦書畫聯展,對於車城學子和鄉親而言,是一次享受藝術洗禮的機會,有助於提高地方文藝水準。

 

名醫許德耀(左)夫婦回鄉聯展,感謝車城王校長邀請在母校展出,獻給母親(中)最佳禮物。(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