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師看廣西」活動到桂林市參訪考察

2021-04-29 18:00 commons1 編輯

4月26日在廣西南寧舉辦的「聚才引智匯力,桂台融合發展」交流會於27日移師至廣西桂林市,展開「百名台師看廣西」的活動。台籍教師們考察桂林市秀峰區魯家新村、「蘆笛三村」、橋頭小學、桂林城市規劃館、桂林博物館等,瞭解桂林市新農村建設和城市發展,體驗民俗文化豐厚的底蘊,感受大陸日新月異的變化。據桂林市秀峰區區委常委陳昭介紹道,秀峰區自2019年以來作為交流平台,共接待港澳台僑參訪團14批620餘人次。

台灣教師們參觀儺文化博物館。

台籍教師們沿著大公館–桃花江旅遊休閒綠道–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村魯家村–碧宸田園綜合體–廣西特色旅遊名村「蘆笛三村」一路參訪考察,紛紛讚歎桂林的新農村建設。在儺文化博物館,參訪團成員觀看了儺文化表演。台灣原住民教師沙部‧魯比表示,儺文化的舞蹈及面具雕刻演變於農耕文化,在原住民文化中也有類似的動作,並即向當地演員學習舞蹈。

台灣教師與橋頭小學表演變臉的學生合影留念。

在橋頭小學,台籍教師們觀摩並拍照上課過程,感嘆讚賞在小學一二年級就已經普及英語教育,並使用現代化授課方式。台籍教師們也觀看了學生的變臉等非遺文化表演,對此讚不絕口,對學校保護傳承民間技藝、豐富學生課餘生活予以高度評價。

下午,台籍教師們參訪桂林博物館和桂林城市規劃展示館。桂林城市規劃展示館位於臨桂新區「一院兩館」博物館內,按照歷史、現在、未來的邏輯安排,採用模型、多媒體互動等方式,生動地展示桂林山水美景、歷史底蘊、發展機遇、城市總體規劃和未來發展藍圖等介紹,為台籍教師們呈現桂林悠久厚重的歷史文脈、奮發向上的今日圖景和精彩輝煌的未來藍圖。

台灣教師們參觀桂林城市規劃展示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