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會勘佳里區公所偕同環保義工淨廊道護水岸

2021-05-04 17:55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佳里區公所4日選在「藍色水岸」向市長黃偉哲簡報區政成果,並帶領數十位環保義工身體力行清淨廊道,副市長趙卿惠及市議員蔡蘇秋金、方一峰也出席,了解市府斥資千萬元在總長度1,572公尺的「藍色水岸」生活空間進行再造計畫,步道沿著嘉南大圳蕭壟分線西岸設置,開闢綠地、強化植栽,沿線融入鹽分地帶文學作家北門七子作品集,營造充滿文學氣息的水岸休憩空間。

佳里區長朱雅宏指出,透過施作南19線、26線、安南路、延平路及忠孝路等5條路道「路平專案」,提升道路平坦度及通行安全性;而蘇厝寮中排上游段及佳里興中排一護岸治理工程,則解決積淹水問題,還有更新改善D幹線出水口老舊箱涵來提升通洪能力,舒緩市區積淹水狀況。

朱雅宏表示,斥資1.5億元的佳里國中老舊校舍重建暨新建幼兒園園舍工程已於去年啟用,新校舍採筏式基礎與綠建築環保設計,結合在地傳統工藝特色,讓佳里學子享有優質學習環境,而蕭壟兒童圖書館內外整新後,也已於年初重新開館,另將新建佳里第二聯合活動中心,增加居民辦理活動所需的場地。

黃偉哲表示,市府在編列預算時,特別注重農路與水路的部分,要讓在地里民也能享有與市區居民一樣舒適而大條的道路,在出入行車方面更加便利,也讓居民更有回鄉意願,另外市府也很注重活動中心及親子悠遊館的建設,會積極尋覓土地及爭取經費,讓里民有休閒的好去處。

黃偉哲強調,市府將持續爭取經費並挹注在轄內相關基礎建設,透過有系統遊憩規劃串連,活絡地方觀光旅遊發展,讓鹽分地帶文學發源地的風華不滅。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環保義工、來賓合照。(記者邱仁武攝)

佳里區長朱雅宏簡報神情。(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佳里區公所環保義工淨廊道護水岸。(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