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警分局為守護神黑面三媽祝壽 守候4天逮竊嫌並逮4毒蟲員警直呼太神奇!

2021-05-04 16:47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警政單位大多信仰關公,但台南市新營警分局卻供奉「黑面三媽」長達31年,今(4)日適逢媽祖聖誕,分局員警特別佈置了神壇、請來布袋戲,並由分局長斯儀仙率所屬向「黑面三媽」上香祝壽,就在祝壽大典的同時,傳來員警守候4天追緝的竊車嫌犯落網,另槓上開花逮捕4名毒蟲,讓員警直呼太巧合、太神奇了!

新營分局為何不拜關公,卻拜「黑面三媽」,因為民國79年新營地區發生無數起的神像失竊案,數百尊神明遭竊,警方破案後,陸續通知失主領回神像,但數百尊神像中,卻僅有黑面三媽未見信徒出面認領,後來有來自台東的廟宇出面認領,但經請示「黑面三媽」何時迎回台東時,「黑面三媽」卻執意要留在新營分局,黑面三媽就這樣成了新營警分局的守護神!

適逢媽祖聖誕,分局特別在停車場設置簡易神壇,為媽祖祝壽,分局長斯儀仙率所屬虔誠向「黑面三媽」祝壽,許多曾經在新營分局服務目前外調、升官的官警,也都專程回到新營分局,親自向「黑面三媽」祝壽,斯儀仙也特地準備了高級面膜,也有員警化妝品專櫃櫃姐的老婆,特地準備整套的化妝品,讓「黑面三媽」可以美美的慶生。

員警說「警察是人民的保母,黑面三媽是警察的守護神」,在偵辦案件遇到瓶頸時,總是會向黑面三媽上香,尋求靈感,往往會有股臨門一腳的感覺,順利偵破,上月30日轄區2名毒蟲在轄區竊走2部機車,員警立即掌握竊嫌藏匿贓車地點,守候多日準備逮捕竊嫌,卻苦等不到竊嫌現身,昨晚,正當眾人為「黑面三媽」準備祝壽大典時,向「黑面三媽」祈求不要讓基層員警苦守太久,能早日逮捕竊嫌,今日就在斯儀仙率所屬向「黑面三媽」祝壽之際,傳來不僅逮捕竊嫌,更槓上開花在嫌犯藏匿地點逮捕4名毒蟲,員警直說,守了4天,多抓了4名毒蟲,太巧合、太神奇了!

員警準備整套的化妝品讓「黑面三媽」可以美美的慶生。(記者顏大堡攝)

分局長斯儀仙特地準備高級面膜讓「黑面三媽」保養。(記者顏大堡攝)

酬神金牌掛滿「黑面三媽」胸前。(記者顏大堡攝)

斯儀仙率所屬向「黑面三媽」上香祝壽。(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