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再創佳績 遠見CSR獎電信業最佳 蟬聯3年ESG綜合績效『首獎』 將為榮譽榜唯一電信業者

2021-05-04 00:10 commons2 總編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於遠見CSR獎屢創佳績,今年三度蟬聯拿下ESG綜合績效電信業組「首獎」,獲得評審團「高度組織化管理,整體策略完整,看得見短中長期目標與具體成果」的高度盛讚,明年將正式名列遠見CSR企業榮譽榜,成為在榜唯一電信業者。同時台灣大以科技職能核心精神「用科技擁抱愛」所推動的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及數位苗圃專案,今年也拿下傑出方案-教育推廣組「楷模獎」。遠見CSR獎創辦17年來,台灣大哥大累計獲得6座綜合調查類首獎、5座傑出方案首獎,以及7座楷模獎;同時,台灣大也接獲另一項好消息,今年再次獲得「公司治理評鑑」前5%的好成績,為全台僅10家連續七年不間斷的企業之一。此外,也3度獲選市值100億元以上電子類公司前10%的最優表現,顯示台灣大為全台公司治理評鑑的標竿企業,盡展永續領航者的風範。
 
    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表示,台灣大自2017年底啟動的「2030心大願景計畫(Zetta Connected 2030)」中,具體的將ESG三大面向內化其中兼容並進,不僅確立願景規劃長期策略,更針對產業特性、企業文化以及世界的變動,調整各層面短中長期的規劃,無論是公司治理面向的資安與隱私、環境面積極的綠能策略全面減碳、或是社會面以科技核心出發促進社會共融、減少偏鄉數位落差等,皆定期檢視、調整並落實改善。因應5G的發展趨勢,未來,台灣大不再以電信產業永續領頭羊自居而止步,盼在蔡明忠董事長的期許和全力支持、以及全體同仁的努力下,成為全球ESG先鋒部隊,貢獻人類與地球更美好的未來。
 
    環境是台灣大哥大步入5G高速發展期特別著重的面向,在ESG綜合績效中,亦獲評審團給予「投入氣候治理與碳定價合作研究,眼光前瞻;積極走上國際,展現企業活力」的高度評價。台灣大蔡明忠董事長尤其重視節能減排,明確指示期許全公司一起做「真減碳」,努力達成「淨零碳排 Net Zero」的國際最新趨勢。林之晨總經理受訪時表示,台灣大未來環境策略的重點將是提高綠能使用占比,除陸續推動自建太陽能外,期望台灣大最快在2030年、最遲在2040年就能達成「RE 100」的目標,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同時因應5G發展現況,盼從台灣大自身及供應鏈做起,帶著全台產業一起加速前進,為地球的永續竭盡所能。
 
    台灣大哥大自2007年起即以ESG面向切入公司發展願景規劃指標,從公司治理、環境友善、社會共融三方面制定具體目標,除「ESG綜合績效」獲2021年遠見CSR獎首獎外,亦在「教育推廣組」獲得楷模獎的肯定。因應人口失衡的問題,台灣大從科技核心職能發展,以「用科技擁抱愛」作為公益推動及教育推廣的核心精神,連續 4年推動「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以及2019年推動的「數位苗圃」等專案,獲得評審團「發揮本業專長,投入科技共融、急難救助多方領域,落實偏鄉程式教育、線上學習平台等,成效評估機制完善,充分達到大眾傳播效果」的正面肯定,期望以數位核心技術/資源弭平社會落差並培育未來科技人才,以數位科技的正向力量促進社會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