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相招「坐公車 輕旅行」 首站奇美博物館起跑

2021-05-03 21:31 黃緒勳 記者

 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相招「坐公車 輕旅行」,首站參紡奇美博物館。(記者黃緒勳攝)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規畫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公車輕旅行,首條路線3日在奇美博物館熱鬧登場,市長黃偉哲到場關心鼓勵據點長輩搭公車出遊到各區景點參訪,讓生活更豐富精彩。他還和關廟區東勢社區據點2位高齡94歲的阿公,以及佳里區禮化社區據點高齡92歲的阿嬤歡喜合照。

 黃偉哲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看到台南市的長輩們活得健康快樂,就是致力推動老人福利的最大動力,市府將持續推動各項老人預防及照顧政策,打造台南成為銀髮幸福宜居城市。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目前台南市已布建37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長輩關懷訪視、健康促進、電話問安、共餐或送餐等在地就近的照顧服務,為了鼓勵長輩踏出家門參加據點多元活動,市府特別規劃系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公車輕旅行活動。

 陳榮枝說,社會局邀請交通局公共運輸處、文化局、農業局及觀光旅遊局推薦適合長輩們的公車輕旅行路線,讓長輩們輕鬆遊台南。

 他說,首站奇美博物館起跑,另外市區公車林百貨、綠幹線新化老街、黃6菁寮老街、橘10-1葫蘆埤自然公園、棕幹線永成戲院、藍2北門遊客中心,將陸續提供社區據點長輩參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