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小傑出校友名醫畫家許德耀回鄉聯展

2021-05-03 18:1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戀戀柴城畫展醫師畫家許德耀、蔡文玲油畫聯展上週受邀回母校,歡慶車城國小雙甲子校慶,舉辦十多位校友聯合書畫展,許醫師展出古早幫浦與許家古厝、田中鄉間等三幅油畫,太太蔡文玲展出洋蔥田與福安宮寫實油畫,即日起至五月十四日在車小展出,籲請鄉親把握參觀書畫展的機會,以啟發對藝術文化的認識。
校長王怡萱表示車城國小創立於民國前十年,今年是創校一百二十週年的大日子,上月底特別邀請傑出校友許德耀,張憲文、林秋田與多位畫家合辦「時光廊道甜蜜回憶」書畫聯展,邀請校友回娘家,除了欣賞極具特色的作品,更要好好聚聚,一起聊聊在車城的美好歲月。走入時光廊道,先看到許德耀彩繪許家古厝,車城鄉間古早幫浦畫作特別有鄉土味。
另一位傑出校友張憲文現任書法文創講師,他的作品有水彩與水墨畫,加上書法自成一格,是有名的多產畫家。還有林秋田畫後灣風情、龜山等景點如詩如畫,表揚傑出校友計有潘孟安、廖婉汝、張英徽、許德耀、陳志文、陳忠宏、黃增榮、董豐裕、黃德一、余佳龍、尤瑞豊、曾寶文、張順興、董荔枝、張憲文、黃炎東、陳東陽、張瑞芳、白博仁、黃致富等二十名參與畫展盛會。
最特別的醫師畫家許是高雄知名婦產科醫師,他說車城鄉是他的出生地,車城國小母校,全是念念不忘的土地,也是他心裡的原鄉。她的太太蔡文玲,一個生長在繁華台北的女孩,與許醫師結婚後,有時候回來車城寫生作畫,鄉下小鎮故事多。夫唱婦隨,她也隨興回來車城畫出洋蔥田之美;也畫一幅全台最大的車城福安宮土地公廟,夫婦二人回鄉聯展,感謝王怡萱校長邀請,首次能在自己故鄉展出,王校長用心規劃車城最有文化風味的時光廊道首辦書畫聯展,能創造此一藝術空間,首辦大型畫展,對於車城學子和鄉親而言,是一次享受藝術洗禮的機會,有助於提高地方文藝水準。

 

醫師畫家許德耀(中)蔡文玲油畫聯展,歡慶車城國小雙甲子校慶,舉辦校友聯合書畫展。(檔案照)

醫師畫家許德耀(左)蔡文玲(右)油畫聯展,歡慶車城國小雙甲子校慶,舉辦校友聯合書畫展。(檔案照)

車城國小傑出校友張憲文的作品有水彩與水墨畫,加上書法自成一格,是有名的多產畫家。(記者陳明道攝)

王校長規劃時光廊道首辦書畫聯展,對於車城學子而言,是一次享受林秋田油畫藝術洗禮的機會。(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