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你早歸—新北市經典音樂會」圓滿落幕

2021-05-03 13:01 許亞弟 記者

    【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為了讓民眾認識更多屬於新北的在地樂曲,財團法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共同舉辦「望你早歸—新北市經典音樂會」,吸引許多愛好音樂的市民朋友共襄盛舉。這場音樂會以代表新北的歌謠為主題,由台藝大弦樂團演出,演奏曲目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淡水暮色》、《望你早歸》,也有《流浪到淡水》、《一樣的月光》等不分世代都朗朗上口的經典歌謠。選曲的考量除了要創作者生於新北,只要是能反映新北地景特色、傳唱度高的歌曲,也一併收入這次的演奏曲目。

   公廣集團董事長、知名演奏家陳郁秀致詞時肯定台藝大音樂系的用心與專業,期許從新北市開始,全台灣所有縣市,都能典藏屬於在地的經典歌謠,透過音樂重新認識自己生活的地方。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林芥佑特別感謝鴻海教育基金會的贊助,也謝謝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台藝大音樂系對新北在地音樂的支持與推廣。他說,本次音樂會演奏曲目,將收錄至新北市文化基金會發行的《新北心戀曲》室內樂專輯,專輯公開前夕,特別舉辦這場中大型音樂會,讓民眾搶先欣賞弦樂團演奏的版本。

   除了專輯發表,台藝大音樂系將在 5 月 7 日、5 月 8 日兩天的下午至新北捷運淡海輕軌舉辦快閃活動,屆時將於車廂及月台現場演奏《流浪到淡水》、《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等新北經典歌謠,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淡海輕軌一同聆聽這場流動的音樂饗宴。

「望你早歸—新北市經典音樂會」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吸引許多愛好音樂者共襄盛舉。【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