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與台塑、台積電等知名企業合辦校園徵才說明會

2021-04-29 21:30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一轉眼又到畢業的季節,為使即將進入職場的畢業生充實求職技能,且能充分瞭解就業市場的需求,長庚大學學務處自47日至428日舉辦一系列「就業徵才」活動,累計辦理9場次校園徵才說明會及3場次就業講座,協助畢業生做好準備,邁出新鮮人的第一步。

 

  長庚大學設有醫學院、工學院與管理學院等三院,學校培育人才重視實務實習與產學合作,鼓勵同學利用暑假修習跨領域課程或安排至企業實習,在就學期間即不斷提升競爭力,無論是繼續深造或步入職場皆有亮眼表現。

 

  學務處表示,校園徵才說明會安排的企業及職缺類別,主要以工學院及管理學院為徵才對象。今年與會業界廠商包含石化產業的台塑企業;半導體製造業有台積電、南亞科技、京元電子、中華精測科技、艾克爾國際科技。其中,台積電是首次來長庚大學辦理說明會,吸引許多學生到場參與。

 

  此外,科技業有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業的廣達電腦、仁寶電腦;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業的大同公司電力設備事業部,提供了電腦事業群、智慧型裝置事業群的軟硬體設計工程師、5G網路軟體工程師、電源設計、機構設計及半導體的研發工程與生產技術類工程師等職缺。

 

  學務處指出,由於醫學院主要以實習、參與國考取得專業證照為目標,再進入醫療相關行業。現階段幾乎分散在北、中、南部的醫療院所實習,不方便返校參加徵才說明會,因此醫學院相關職缺均會公告於網頁供同學參考。

 

  今年各場次徵才說明會同學反應熱烈,如廣達電腦、仁寶電腦及台塑企業說明會後,都有同學現場遞交履歷予該企業人資負責人,並詢問投遞履歷或面試等相關問題;艾克爾國際科技有同學獲得現場面試機會。學務處也將在5月辦理履歷撰寫、面試技巧等講座,協助同學做好萬全準備,爭取就業門票。

長庚大學舉辦一系列徵才活動,協助同學開拓就業機會。圖為 4月28日 南亞科技舉辦的徵才說明會。

長庚大學舉辦一系列徵才活動,協助同學開拓就業機會。圖為 4月28日 南亞科技舉辦的徵才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