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擴大規模登場

2021-04-28 17:41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由國貿局及北市府指導、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主辦的「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4月28日)舉行,此次加大集結35家國內外電商平台及服務業者共同展出,預計兩天展期近5,000人次到場觀摩成功案例與模式,展現數位轉型成為新常態之下,企業或民眾對跨境電商大量湧現需求。

企業以電商轉型的困難在於方向的選擇、資源與工具的整合不易,本屆「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規劃電子商務平台、專業代運營商、周邊服務/數位工具、開店平台/自建官網等4大展區,參展廠商涵蓋全台跨境電商生態圈業者,包括國內外平台Amazon、eBay、Newegg、阿里巴巴國際站、台灣經貿網、蝦皮,以及國際兩大物流公司UPS、Fedex等,還有圍繞各大平台的專業服務商,一次給予企業完整的解決方案。

展期間,大會連開25場專題講座,讓企業在研習中找方向,從案例找尋屬於自己的機會,更首度對外發表「台灣跨境電商物流需求大調查」,為企業找出痛點與解決方案;另外,還要發布3大研究專刊,包括:運動用品怎麼做跨境電商?二代如何以跨境電模式轉型、升級?新貿獎十大成功企業的DNA?專業及實務的內容,是台灣企業邁向跨境電商之路不能缺少的成功秘笈。

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監事會召集人黃教漳指出,COVID-19疫情引爆零接觸商機,跨境電商浪潮興起,台灣外貿發展70年以來孵化出的千商百業,個個具備深厚的產品力,可以乘著跨境電商的翅膀把貨賣向全球,相信也能群策群力成為另一座護國神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更指出,過去一年多來,台灣儘管面臨COVID-19肆虐全球、美中貿易戰衝突激烈,但是2020年台灣出口值仍逆勢成長4.9%,達到3,452.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這樣的成績主要仰賴眾多優勢產業所累積的厚實根基,未來台灣企業還要加速推動商業的數位轉型、佈局跨境電商,帶動我國出口貿易,為台灣創造更全面的成長。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COVID-19 是產業數位轉型的最強推手,跨境電商在疫情推波助瀾之下,逐漸成為台灣外貿新常態。由於台北市共有8萬家外貿企業,再加上全台電商產業鏈路都落戶於台北市,實力堅強的外貿能量與完整的服務鏈,已經成為台灣推動跨境電商的重要基地。台北市政府從2017年率全國之先提前佈署跨境電商產業的扶植工作,陸續向企業推出服務模組,包括:專家1對1諮詢服務、設立電商培訓專班、攜手大專院校產學合作、辦理商機整合,以於2019年創設「台北新貿獎」,更年年辦理大型論壇,提供台北市企業進軍全球跨境電商市場的成長養分,並於2020年設立台灣第一個專責的「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提供台北市企業完整的外貿電商解決方案。未來市府將會持續投入資源,幫助更多企業在後疫情時代,利用電商力拿下更多全球市場商機。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監事會召集人黃教漳指出,COVID-19疫情引爆零接觸商機,跨境電商浪潮興起,台灣外貿發展70年以來孵化出的千商百業,個個具備深厚的產品力,可以乘著跨境電商的翅膀把貨賣向全球,相信也能群策群力成為另一座護國神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更指出,過去一年多來,台灣儘管面臨COVID-19肆虐全球、美中貿易戰衝突激烈,但是2020年台灣出口值仍逆勢成長4.9%,達到3,452.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這樣的成績主要仰賴眾多優勢產業所累積的厚實根基,未來台灣企業還要加速推動商業的數位轉型、佈局跨境電商,帶動我國出口貿易,為台灣創造更全面的成長。

跨境電商已不是企業做與不做的選擇,而是如何做的問題。台灣企業必須用最快的速度、最省力的方式,為自己裝上電商之翼,順勢把商品賣向全球。而方向的指引、路徑的選擇、資源的搭接、專家的引路,正是「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舉辦的目的,為期2天的展會,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集結所有生態圈成員,提供最貼近市場的講座與服務,值得想加入或已操作跨境電商的企業到現場找尋屬於自己的機會。

圖說: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正式登場,兩天展期共集結35家國內外電商平台及服務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