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到廣西是人生中最好的投資。」台胞在桂台交流會上的珍貴經驗分享談

2021-04-26 18:00 commons1 總編

「希望有更多台灣同胞到廣西一同紮根、成長。」廣西師範大學台灣教師王孟筠在交流會上分享自己到廣西逐步成長、逐步融入的經歷,感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讓她遇上了好時代。

「聚才引智匯力,桂台融合發展」交流會今日在廣西南寧舉行。玉林師範學院院長王卓華、廣西福昌種豬公司董事長楊鏗、廣西師範大學臺灣教師王孟筠,逢甲大學商業研究所博士蘇志偉作為代表發言。  

王卓華的發言以「事業育人、感情留人、服務台灣教師」為主題,介紹以玉林師範學院為代表的廣西高校管理服務台灣教師的做法。楊鏗作為台企代表,分享了企業引入人才、用好人才,科技創新、融合發展的創業經驗。蘇志偉是新入職廣西的台青代表,他分享了選擇廣西和對廣西經濟建設發展的想法,相信到廣西是人生中最好的投資。

在交流會後更舉辦「百名台師看廣西」活動。在桂林,台師們考察城市經濟建設發展和廣西對台交流基地之一的桂林市秀峰區橋頭村,體驗民俗風土文化、民族團結進步、鄉村振興發展。在欽州市和防城港市,台師們參觀廣西對台交流基地之一的民族英雄劉永福故居、座落著最大的孫中山銅像的仙島公園,感受兩岸的歷史聯結,體驗中國四大名陶之一「欽州坭興陶」的獨特工藝,考察中國(廣西)自由貿易區欽州港片區、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欽州產業園與防城港產業園、欽州港,體驗濃郁的邊境風情,參觀京族博物館和學校,與學生代表互動獨弦琴表演。

廣西師範大學台灣教師王孟筠在交流會上分享自己到廣西逐步成長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