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古道淨山也淨灘

2021-04-22 17:5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攜手淨山也淨灘,保護地球由你我做起。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昨日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臺東林區管理處、屏東縣政府聯合辦理恆春卑南古道淨山及淨灘活動,並號召花蓮、羅東、新竹、南投、嘉義林管處等國家森林志工近百人共同參與。
「森愛地球百分百-情牽阿塱壹、同心協力愛護地球大會師」淨灘活動已舉辦第九年,本次延伸活動範圍,前日先由浸水營古道自屏東步行至臺東,沿途宣導無痕山林觀念,一同珍惜這條走過五百年的路。
昨日接續進行恆春卑南古道淨灘活動,淨灘結果共清出約三百公斤的垃圾,有漁業廢棄物、寶特瓶、鐵鋁罐及其他零碎塑膠等各式各樣不會被分解腐爛的垃圾,顯示海洋垃圾對海洋生態環境的危害日益嚴重。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呼應2021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題「修復地球(Restore Our Earth)」,呼籲國人付出實際行動表達對地球的關懷,同以雙手雙腳貼近山林與海洋,為環境保護工作盡一份心力,還給大自然應有的潔淨。

 

昨日屏東林管處接續進行恆春卑南古道淨灘活動,淨灘結果共清出約三百公斤的垃圾。(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