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警護送離家少女回家

2021-04-21 17:4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課業壓力大,恆警護送離家少女返家。墾丁派出所警員陳建文於前日備勤勤務時,接獲超商店員報案稱超商內有一女學生疑似走失,陳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找到離家少女並護送回家。
警方說,墾丁所警員陳建文前接獲上述尋人任務,即時前往現場救援,眼尖即見女學生一人坐在超商角落位置,陳員警主動上前關心是否需要協助,起先蔡姓少女情緒激動不願配合,在陳員警安撫少女情緒後,告訴她家人很擔心其安危,並幫忙撥打電話先與家人報個平安,便護送蔡女至派出所休息。 
經了解,蔡姓少女係與家人發生歧見,一時負氣,才離家外出,其母親到達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已與家屬在住家附近及墾丁地區,遍尋數小時均無所獲,見女兒平安歸來,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除由衷感謝警方的即時援助,與熱心照護外,並會與女兒多溝通。
恆春分局長陳至瑋表示,為讓青少年離家問題防患於未然,家長與孩子溝通時,避免傷人的語氣,除了關心孩子課業外,也要關心孩子的生活情況,並給予適當的自由空間,經營良好的親子關係。

 

課業壓力大,墾警陳建文找到離家少女並護送回家。(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