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國民黨團質疑政府太陽能種電是要讓台灣「毒」立?

2021-04-21 17:2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日安排市府進行「綠能產業與水資源運用現況」專案報告,遭藍營議員砲轟民進黨太陽能種電政策,漁電共生、農地、水庫種電只是幌子,將滅了台灣的魚塭養魚、農地種稻、水庫蓄水,讓台灣走向「毒」立!

市議員李鎮國指出,民進黨為貫徹2025非核家園,甚麼方法都可以想出來,屋頂種電,魚塭種電,農田、水庫甚至把樹林移除種電,未來會不會發明在道路種電?民進黨為何不利用專區種電,台糖土地夠大夠多,國有財產局有很多閒置土地,萊豬進口一紙行政命令就實施,反思種電有何困難?

市議員蔡淑惠怒批漁電共生是一個騙人的幌子,她說,七股有2萬2千多人,總面積110平方公里,而面積27平方公里的南區卻有12萬3千多人,卻也要在南區種電限制南區未來20年發展,且選擇在濱南路架設太陽光電版,屆時會不會因為反光影響交通安全。

市議員蔡育輝怒嗆民進黨在民生用水的水庫種電,根本就是萬年浩劫,他說,烏山頭水庫是一個民生灌溉休憩的多功能水庫,面板設立是無支架是浮在水庫上,現在水庫因為都沒水所以面板會沉到水庫水底,未來也可能因為颱風損壞而污染水源,勢必引發萬年浩劫。

市議員林燕祝說,未來太陽能面板除役後,將交給處理有毒廢棄物甲級的環保業者處理,所以種電污染有毒問題不辯自明,台南市溪北地區是原台南縣是農業大區,農地種電,西部魚塭種電,加上水庫種電,屆時糧食都滅絕了,國人吃甚麼,正當全世界都在憂心糧食危機的同時,台灣還在搞種電「毒」立問題,叫鄉親情何以堪!

蔡育輝怒嗆民進黨在民生用水的水庫種電,若太陽能板損壞,可能引發萬年浩劫。(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