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重建推手-九鼎都更攜手台灣金融、現代地政 強強聯手打造三重新地標

2021-04-20 20:31 黃蕙蘭 記者

圖:九鼎都更董事長林資雄(右)、台灣金融董事長林旺根(中)、現代地政王進祥簽約合作,攜手重建新北市三重區的海砂屋社區。(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九鼎都更公司歷經12年與新北市三重區的海砂屋社區溝通、協調、整合後再傳捷報,今(4/20)宣布將與臺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臺灣金融都更)、現代地政聯盟以專業分工合作模式,將此海砂屋建築危老重建,目標打造成三重新地標。今早舉辦簽約儀式,九鼎都更公司董事長林資雄、台灣金融董事長林旺根、現代地政董事長王進祥均蒞臨簽約,啟動危老重建新里程碑。

圖:九鼎都更公司董事長林資雄,同時身兼高雄市都市更新學會理事長。(記者黃蕙蘭/攝)

九鼎都更公司董事長林資雄表示:「此案屬於海砂屋危險建築,擁有接近1000坪的基地,在前期九鼎都更耗時近12年的時間溝通整合近百名所有權人後。一開始地主對於九鼎都更公司規模及沒建築經驗不具信心,甚至在資金上也面臨諸多挑戰。此次,感謝臺灣金融都更願意協助籌資、財務及營建管理服務,未來一定會找最優質的營造商,務必將此建案品質工程做到最好,不負眾望。」

圖:台灣金融董事長林旺根:「重建荊棘路,我們來突破!」(記者黃蕙蘭/攝)

面對愈來愈高的建築成本,九鼎都更公司董事長林資雄也表示:「不以利益為第一考量,建築成本高漲確實帶來壓力。但是,海砂屋危樓對於居住於此的住戶來說,是相當危險的。隨時都有坍塌的可能,危老重建刻不容緩。會謹慎細心管控成本,在不虧本情況下,讓住戶能夠有安居、安全、舒適的高品質社區居住。同時,未來除了地主將分得全案預計312戶的一半之外,對外銷售的150多戶,也希望能夠創造出好口碑,受購屋客青睞。」林資雄董事長誇下海口笑說:「此案將配合需求規劃以20~30坪/戶為主,未來打造的建築品質,目標一日完售不無可能。房價已跌不下來了,建築成本甚至已經喊到一坪近22萬都有了。順利的話,預計明年底前在取得百分之百住戶同意下,進行拆屋工程。屆時,預估完工時的房價起碼60萬/坪 起跳。」

圖:現代地政董事長王進祥董事長將帶領,全國逾500位專業地政士及經驗,共同來推動和促成都市危老的重建與再生。(記者黃蕙蘭/攝)

此案,同時也是成立三周年的臺灣金融都更第一個成案的都更案。臺灣金融董事長林旺根表示:「一直以來有許多都更案洽談合作,但均有諸多原因無法成案。此次,與九鼎都更公司合作輔導新北市三重區的海砂屋社區。此案屬於海砂屋危險建築,且腹地夠大擁有接近1000坪的基地,在前期九鼎都更已經耗費多年溝通整合,將有利於此案順利進行。」

臺灣金融董事長林旺根也表示:「有鑑於民間自辦更新推動不易,特別是因為重建資金籌措困難,讓整合到重建遙遙無期。為此,公司推動全新經營模式,鎖定更新重建的招商引資,透過民辦都更招商來擴大與外部專業和資金的合作。」。臺灣金融都更是內政部及財政部集結公股行庫投資成立之都市危老更新公司,專責協助民間推動更新重建。成立三年來,共計輔導超過600個危老社區,並成功與11個危老基地完成締約,完成重建的理想,實踐住戶們安居樂業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