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稱許輔英是醫療、健康、托育、幼教頂尖學府

2021-04-19 16:41 陳明成 記者

陳其邁在高雄幸福健康國民運動中心體驗踩飛輪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參訪設在輔英科技大學內的「南高雄幸福健康國民運動中心」,以及由市府託管用地活化的「植享幸福療癒花園」,盛讚輔英是南部醫療、健康、托育、幼教最頂尖學府,未來配合市府城市發展轉型,絕對能稱職扮演助攻角色。

 

陳其邁率教育局長謝文斌和衛生局長黃志中16日下午抵輔英科大國際會議廳,校長顧志遠率全校一、二級主管熱烈歡迎,致詞時陳市長暢談對高雄市傳統產業轉型的施政抱負與期許,同時聽取副校長林清和簡報該校16學系對應陳其邁施政白皮書的專業人才培育規畫。

 

顧志遠表示,該校學生數九千七百人,去年註冊率九成,是濁水溪以南最好大學,學校落實資源公共化,二年前與市府合作成立「南高雄幸福健康國民運動中心」,擁有全台最大的專業飛輪教室,同時在高照中心旁市府託管的用地,建置二千坪的「植享幸福療癒花園」,提供復能自立的教學場域。

 

陳其邁指出,他常聽好友說輔英的好,因此他對輔英是「瞭若指掌」,市長選舉辯論時,顧校長是提問人之一,他須稱校長一聲「老師」。面對人口老化及少子化,人才是寶貴資源,醫療照護產業是台灣的強項,正與輔英息息相關,期盼該校針對醫療照護管理有策略性的培養,務實解決問題。

 

陳其邁聽完簡報轉往高照中心途中,巧遇一群女學生,女學生如遇巨星偶像般驚喜歡呼,陳市長也發送小禮物並應學生之請,相互握手致意,一名女學生直呼幸運,私下向同學表示,雖是疫情期間,她要堅持「抗命」不洗手。

 

陳其邁參訪斥資六千萬元的高照中心,聽取程紋貞主任簡報,對新穎高端設備印象深刻,並向在場玩博奕巧連智的長輩致意,隨後轉往「植享幸福療癒花園」,看到幾位長輩在玩樂齡槌球,他也應邀試打,一擊即中。

 

陳其邁一行最後參觀設在體育館的「南高雄幸福健康國民運動中心」,人文與管理學院院長林献巃導覽各項設施,陳市長看到專業飛輪教室的健身車採自發電配合超大螢幕,大讚比坊間的健身房還專業。

 

陳其邁參訪高照中心與師生自拍

植享幸福療癒花園體驗槌球